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凌李】矛与盾 第三章

前言:自产自吃,欢迎同好,评论尽管评,撕逼的删评论加进黑名单,有什么事私信联系~

我在等待这样的一个人,他不用太好,他不用体贴,他不用完美。只需要在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中,他能通晓我的意思。我们拥有共同的爱好,我们拥有着这世界上最好的默契。
而现在,我终于有了他。

03.西雅图的最后一夜
一天,导游把他们一团人去足了西雅图的旅游景点:派克市场,史密斯塔,太平洋科学中心,太空针塔……拍照的拍照,游玩的游玩,唯有李熏然初心不变总是吃吃吃——路边的小吃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吃吃吃;那里的海鲜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吃吃吃;前面的商店装修得像饭店的样子,吃吃吃……游玩了一圈下来,李熏然的肚子已经半饱了。
直到晚上,李熏然才跟随着大队回到了酒店,其中凌远给他发了不少信息,自己也把自己旅游的景点吃的美味小吃发给他看。他们约好了今晚一起出去吃饭,李熏然也和导游说好了今晚就不跟团吃饭了。不过李熏然倒是很好奇,凌远还会带他去吃什么好吃的……
李熏然回到酒店洗了个澡,换上休闲夹克,黑色的长裤和白球鞋,拿上钱包与手机跑到隔壁去敲了敲凌远的房门,深呼吸了一口扬起一个笑容,对着开门的人说道:“亲爱的凌先生,今晚想吃什么地方你定,我出钱,当是赔礼你的衣服。”
“可是……是我说好的请你啊。”凌远想了想,看了一下手表,继续说道,“现在去时间方早,你今天下午去游玩的地方唯独少了那里,我带你去,正好现在是夕阳西下的时候,那个地方最漂亮。”
凌远有车,一辆奥迪A8,是在西雅图的朋友借他的,看样子凌远也不是第一次来到西雅图了,不用导航就能知道西雅图的大多数道路。
“我曾进在西雅图进修了半年。”凌远就像是能看穿李熏然心中所想,直接告诉了李熏然关于自己的情况,“西雅图是个很漂亮的城市,至少那个地方在日落的时候最美……到了。”
李熏然顺着凌远的目光看向远方,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被水面反射着,如一副美丽动人的油画一般的花园,还有不少花朵争相绽放,交相辉映却是那么的美丽,轮廓分明,如一张张漂亮的剪纸。
“这里叫金色花园,日落前的景观就数这里最美了,半年前我到达的第一个旅游景点,自己发现的。”凌远介绍道,“只需要安静感受,你可以感受到那种美,最为安静的美……”
“其实西雅图也是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和《西雅图夜未眠》后出名的,但是这里的风光真的很动人。”凌远知道李熏然还很舍不得金色花园的风光,可是他们真的应该走了,天也暗了下来,他一边开着车一边介绍道,“简而言之一句话,来西雅图你是来对了。”
“我也可算知道为什么瑶瑶会那么迷恋西雅图的风光了,那么美还有那么多好吃的连我都快爱上这个地方了。”李熏然一边浏览着刚才拍的金色花园的风光一边说道,“我也感谢西雅图,让我可以弥补愧疚,亲自对你说一句对不起。”
“你还打算待多久?”
“明天下午就得跟着旅游团回去了,有点可惜……”李熏然的脸上出现了遗憾的神情,眼眸也黯了下来,“不过要是还有下次的话,要是还有空的话,我想自己一个人前来参观,到时肯定要再去一次金色花园。”
而李熏然现在也没有想过当时这句无心的话却被有心的凌远记着,而他也可以兑现这个无心的承诺。
“你呢?什么时候打算回去?”李熏然锁屏了手机,转过头看着专心驾驶的凌远,问道。
“也是明天吧……毕竟我在这边的工作也忙完了,想去的地方也都去过了,要是你下次还想来西雅图,我不介意给你当导游为你带路,还有很多美丽好玩的风光你还没有去过呢!”
“那我可要先谢谢你了。”李熏然笑了笑,说道,“今天的这一顿就当导游费吧,你到时可不要讹我啊!”
“我是这样的人吗?”凌远装作一脸无辜,半开玩笑地问道。
“是。”李熏然也顺着凌远的玩笑打趣地回答道。
其实,凌远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至少李熏然是这样认为的……
他们的晚餐地点就在一间餐厅内,里面卖着的是最为典型的西雅图美食,有很多的海鲜,毕竟西雅图近海近河,所以西雅图美食以海鲜为主流,例如有蚝、大螃蟹、鲑鱼、鳟鱼、鳕鱼和干贝等等。还有,这里的烤牛排是最为美味最为值得推荐的。经过昨晚的共餐与聊天,凌远多多少少摸清了李熏然的饮食喜好,李熏然很喜欢吃牛肉,对美味的牛排更是爱不释手。
“所以说有一个认识西雅图的好友是多么的重要啊,不仅知道不少好玩的地方,还能找到类似这样又美味价钱又不会太出格的餐厅,自己一个人在异国就是容易被坑。”李熏然咬着蟹脚,一边愤愤地说道,“以前一个人来到西雅图学习进修,会不会很累啊?”
“虽然在异国但是还好,毕竟主要交流的语言还是英语,所以倒没有多少压力。”凌远回答道,“不过身在异乡被坑的事情我也经历了不少,自己摸索摸索着也就摸出了一条道儿,也知道了很多好玩好吃便宜的地方了。”
两个人的就餐非常的愉快,一边吃着一边还能聊得热火朝天,结账的时候说好是李熏然还的也没有推搡,凌远也顺着今天被李熏然请吃饭的事情约好了和李熏然下次在中国的聚餐,而也把话先撂下了,下次由他买单。
把李熏然送回了酒店房间,自己也拿出手机查看着,李熏然果然一到金色花园就拍照发了微博,还发了一点自己的感慨:“今天被一个好人带去了参观这么美的风景,不舍得离开甚至想在这里长住,如果老的时候可以和自己所爱的人居住在一个和这里差不多的地方是一件很美好很浪漫的事情吧?所以我更应该努力工作,至少我应该让那个我的爱人过上更加好的生活,居住在更好的环境。”
凌远在下面点了个赞,打开微信没看见李熏然发给自己什么才拿上浴袍进了浴室淋浴。
而在自己进入浴室的同时,自己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上面是李熏然发给自己的一条信息,而凌远对李熏然的备注是:我的未来。

我是那么的想要接近你,却小心翼翼地害怕被你发现,我胆怯地躲在暗处,可你却愿意主动地接近我,我还有什么理由再远离你呢?
所以我主动与你交谈,主动与你联系,我不会告诉你你以往换过的每一个手机号码,换过的每一个联系软件,换过的每一件东西,我都好好珍藏着。
因为曾经是你的东西,我舍不得丢掉,舍不得删去,舍不得不要。
其实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机缘巧合,有的不过是某些人的处心积虑。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