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凌李】病患与犯人 1

潼市这短短一周的时间,发生了两起凶杀案,经检验与分析,是属于同一个人所为,死者身上的创口是由同一把手术刀造成的,凶手还具备一定的医学知识,甚至也有可能是医生。凶手一刀毙命,对人体结构很了解,也使用了一定的违禁药物将死者迷晕,而违禁药物正是要用医师证才能得到。
李熏然这是这周的第二次出警了,今天下着大雨,他撑着黑伞从警车上下来,皮鞋被湿润的泥土弄脏,但他毫不在意,继续往命案现场走去。
李熏然是刑警大队的队长,父亲是潼市的局长,有着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的李熏然反道而行之,入警校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在霖市工作了两年,帮助霖市破了很多大案,最后再被调回自己的家乡——潼市,担任队长一职,伸张正义,还死者一个公道。
李熏然勘察了现场,凶手没有留下任何的指纹亦或是暴露的痕迹,死者临死之前没有挣扎,门锁没有撬过的痕迹,门窗从内反锁,一场完美的密室杀人案件。李熏然调查案子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案子办了不少,倒没有一次见过能完全不暴露痕迹的犯罪手法。
整个屋子都干干净净的,与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忽略在大厅倒在地上的尸体与那一大摊血迹的话。
“死者名为李华,男,三十七岁,健身教练,与之前的那个案子一样,都是因为手术刀一刀毙命,而手术刀可以确定是同一把。死亡时间在昨晚的九点至十一点之间。最后一个见死者的人是死者的邻居,在七点半见到的,看到他淋雨回了自己家。”警员向李熏然汇报着这个案件的情况,“尸体是死者的弟弟发现的。死者的弟弟名叫李鹏,在前晚约好今早一起去扫墓,但却敲门没有回应,由于他有钥匙,也就自己开门进来,发现了尸体。李鹏有不在场证明,昨晚的九点至十一点他在警局里处理自己儿子打架斗殴的事件。”
“这间房间的钥匙有多少把……咳咳咳……死者的弟弟知道吗?”李熏然咳嗽了几声,问道。
“死者的弟弟说死者一共有四把钥匙,一把在死者手里,一把在弟弟手里,一把在一个客户手里,以及最后一把在前妻手里。”
“前妻与那个客户调查过了吗?”
“死者的前妻名叫刘芳,二十八岁,目前在一家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据死者的弟弟所说,死者与前妻分手的原因是因为死者有了外遇。”警员继续说道,“那个客户是注册在死者的健身房的黄金会员,名叫凌远,是杏林分院的院长,每周六日下午会去健身两个小时,风雨无阻,一直如此。一来二去与死者也就混熟了,死者与这位客户多次私下去喝酒,死者不胜酒力,钥匙放在他那里,好像是为了让他送死者回家。”
“小刘,你的车借我。你和大圣去走访死者的前妻,我去调查凌远。”李熏然命令完,拿着黑伞离开了命案现场。外面的雨仍然下得很大,将李熏然的裤腿都淋湿了。坐进了车子里,驱动了汽车,一路往杏林分院开去。
这雨昨晚七点就开始下了,死者的别墅门口有很多泥土,下了雨会变得湿润,别墅玄关却找不到泥土渍,连死者淋雨回家皮鞋应沾到的泥土渍也找不到。而且死者买别墅的钱是从何而来的?这块地皮之前李熏然和付子遇有来看过,可算是天价地皮,死者开的健身会所规模不大,人际关系也很简单,朋友都是与自己经济水平差不多的人,他是有什么经济条件可以买这么大一套别墅呢?
暴雨仍然在拍打着车窗玻璃,雨越下越大,视线并不清晰,但远远李熏然还是可以看见有人在向自己挥手求助。他停了下来摇下车窗,看到一个被大雨淋得浑身湿透的男人。
“你好,我的车在前面坏了。我有急事,你可以载我一程吗?我要去杏林分院。”男人淋着雨问道。
“当然可以,我也要去杏林分院。”李熏然看了一眼前面停着的车子,确定了他说的话是真的,打开了车门让他进来,说道,“我也要去杏林分院,一起走吧。”
“多谢你。”男人连忙道谢,“弄湿了你的车子,不好意思。”
“你要去杏林分院做什么呢?”李熏然问道。
“再过一个小时,有一场手术等着我。”那人回答道,“所以我没法等待拖车公司来把车拖走再离开,我应该立马回医院去做手术的准备。”
“你叫什么?”
“我叫凌远,是杏林分院的院长。”
有什么在沙沙作响……
不是雨,不是风,是别的……
“你认识一个名叫李华的男人吗?”李熏然转了角,用手指轻轻地在方向盘套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刮痕,问道,“或者说,你去过他的健身房吗?”
“你怎么知道的?”凌远对于这个人对自己的了解程度而感到吃惊,变得警惕了起来,问道。
“我是潼市警察李熏然,凌先生,请配合我们的调查。”李熏然把车停靠在路边,掏出自己的证件,说道,“李华死了。”
凌远没有任何的吃惊的表情,只是很平静地低下了头,沉思一分钟后说道:“我会配合你们的调查,但你知道,有一个手术正在等着我,这个手术很重要,人命关天。”
那是一条生命的消逝,甚至还是自己的酒友,为什么他能那么平静地接受?是医生看惯了生死已经麻木了,还是他早就知道……知道李华会死?
李熏然在心里对凌远的怀疑多了几分。
李熏然没有违背诺言,他将凌远送去了医院。凌远把湿衣服换了下来,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再穿上手术服,消毒自己的双手,戴上手套与口罩,进入了手术室。
这个手术做了三个多小时,李熏然也坐在廊道等了三个多小时。等到手术灯暗了下来,他才从椅子上站起来,走近窗边俯视楼下的风景稍微放松一下。
有什么在沙沙作响?
雨已经停了,树也没有被风吹得左右摇摆。
“李警官,我做完手术了,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开始问了。”凌远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远远地就看见了李熏然,说道。
“你和死者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李熏然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准备记录下凌远说的话,问道。
“大概一周前吧,为了筹备这个手术,这周没有去健身房。”
“你昨晚在做什么?九点至十一点的期间。”
“我在医院加班,门卫室的警卫巡查的时候和我打过招呼。加班后我去了一趟前妻的家里,到的时候应该是十点多。”
“好的谢谢配合。”李熏然收好了自己的笔记本,说道,“李华的别墅钥匙你还在吗?”
“在,就是这一把。”凌远拿了出来,递给李熏然,说道。
“那关于李华你还知道什么吗?李华是怎么买他的别墅的,你知道吗?”李熏然说着,眼神却被楼下那个撑着黑伞的人吸引了,从背影来看应该是一个男人,明明没有下雨却撑着黑伞。
“关于他的经济情况我不了解,我们只是一起喝喝酒聊聊如何健身的事情,他喝醉了也是我送他回家就离开了。”凌远如实回答道。
“凌院长,你有没有听到,有什么在沙沙作响?”李熏然突然的转变话题让凌远没反应过来:“李警官,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感谢你的配合,如果有其他需要向你了解的地方我还会来找你的,请你到时也配合我们的调查。”李熏然说道,便转身离开了医院。
凌远看着李熏然远去的背影,靠在窗边背风点烟,深吸了一口,让自己的肺部被尼古丁的苦涩味道充满,自言自语道:“我看到了乌鸦,在你的头顶盘旋,发出沙沙的声音,那是他们在拍动翅膀……”
尼古丁的味道如此苦涩,给人的感觉却那么愉悦。
(这篇文会查三个案子,慢慢将凌远和李熏然的故事交织起来,算是暗黑向吧,在暗黑的环境下最为纯粹的爱)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