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谭赵】爱情游戏18(ABO) &

谭宗明睡不着,睁大着眼睛看着熟睡中的赵启平,心里更是乱成一锅粥,太多太多的未知让谭宗明有些迷茫,他试着想理清楚,但却是剪不断理还乱。
自己有没有遗传了母亲的病,自己一无所知 那潜伏在自己身上的基因就是个炸弹,等待适当的时机而爆炸,将自己炸得伤痕累累。自己现在即将成为一个新手爸爸,可更让他害怕的是,这个孩子有没有遗传到了他那种疯狂的基因。
真正得到一种东西就是永远地失去它,所以如果没把握能够紧紧抓住赵启平这个人的话,谭宗明宁愿撒手不要,让彼此都好过些。他害怕自己会伤害赵启平而遭他厌恶,最后连自己的精神支柱赵启平都离开了自己身边。
谭宗明爱他,所以不愿意让他因为自己而受苦受难 承担这种不幸的后果,他觉得自己需要对赵启平负责。一番斟酌之后,谭宗明将看医生的安排提上了行程,甚至觉得越快约好,自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逃避了。逃避也是无济于事,不如直接面对,稍有不慎自己还可以全身而退,他要给赵启平和未来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第二天一大早,谭宗明便自己亲力亲为跑去医院挂号,却没想到一样在精神科遇到了前来就诊的凌远,凌大院长还有精神疾病,凌远那口子也没陪他过来,这是个大新闻。但自己已经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也没空闲的时间去管其他人,等到叫到自己的号数后进了里面。谭宗明对这个科室一点都不陌生,自己陪着母亲来过很多遍,可自己也一直对这个地方有一种莫名的恐惧,他不喜欢这个科室,太过神经质,太过冰冷。
医生观察着他的情况,听着他自己的叙述,给他开了一些安眠药和心境稳定剂,下了一个让自己安心的结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自己没有躁郁症,直升机最近面对的生活压力太大,再加上亲人离世造成的打击,自己过度哀伤与抑郁罢了,但这个抑郁情绪也不能轻视,仍然要配合吃药。
不过一次的推断也不一定准确,医生建议他半个月后再来一次问诊,谭宗明心底的大石头也算落地了。买了赵启平最喜欢吃的油条豆浆,还不忘买两个叉烧包子,来到赵启平的楼下准备接他出发去佘山。
去佘山的路自己也不陌生,母亲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佘山,至于那小部分,也是犯病后住院。自从搬出佘山后,谭宗明便没有再回来佘山,一是他不想面对自己的母亲,二是佘山这个地方是他不愉快的童年的摇篮,他将过去的自己遗弃在这个地方,在上海混得风生水起。
相比赵启平就不一样了,他是第一次来佘山 父母都是上海本地人,因为一直都是工作繁忙,在自己高中毕业之前自己几乎没有出过上海,大学也是在上海就读,就连去别的地方,也大多数是因为工作交流才有机会前去。这次是第一次参观这个谭宗明从小长大的地方,一边咬着油条喝着豆浆,看着外面的风景,车窗没有开很大,车内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豆香味。
车上放着轻快的歌曲,让人心情都轻松了不少,刚开入佘山便有一块石碑,是记载曾为佘山做过重大贡献的人的名字,最后一个名字是文革时期添上的——明诚。
“这明诚……是那个画现实主义画作很厉害的经济学家吗?”赵启平问道,对于佘山的历史他不如谭宗明了解。
“是。我家倒还有收藏他的几幅画,我父亲是个收藏家。”谭宗明回答道,“听说是我爷爷传下来的,不过族谱上记载着,明诚上山下乡时分配到这个地方过,居住了半年就被调走了。你喜欢他的画吗?喜欢我可以带几幅回去,挂在家里。”
谭宗明算是个商人,浑身都是那种钱味儿,他不喜欢收藏,也不会鉴赏,脑子里成天也是想着如何利益最大化。当然,他的的确确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可赵启平就不一样了,有着高雅的情趣,是一个清高的文人,欣赏艺术是他的爱好,谭宗明自然是愿意为博他一笑散尽千金。
“不必,我只是对明诚这个人略有耳闻而已,以前去过一次他的画作的拍卖会,真品比照片更要让人震撼,呈现的是那个时代的美感,层次感很强。”赵启平把垃圾袋丢进桶里,说道,“但画作给人的感觉还是太过沉重,我不喜欢,可能和他本人的生平以及那个黑暗的社会有关吧。时间不早了,我们该继续出发了。”
“好。”

谭父一大早就在家里一直等着谭宗明回来,距离谭宗明离开佘山已经十多年了,这些年从未回来过,他们父子两也没有多少机会面对面地聊聊,更何况这次带来了新成员,更是让谭父期待。
谭父给赵启平的印象就是一个儒雅的人,浑身总是有着那种书香气质,看问题也通透不死板,热情地欢迎自己到来,也和自己有话聊,一样的喜欢鉴赏艺术是他们唯一的共同爱好。
“赵医生真是一个挺好的人,我希望你可以在上海好好照顾宗明。”谭父一直盯着赵启平,说道。这目光有点让赵启平不舒服。
“总觉得很巧合,和赵医生是一拍即合,其实我觉得,你很像我的一个故人,正确来说,是我父亲的朋友。”谭父说道,“父母是做什么的?”
“我们五代从医,父母也是医生。”赵启平如实回答道。
“那可能是我想多了吧,医生世家,也是很厉害。”谭父回答道,越看越觉得赵启平像自己的故人,“回归正题,宗明,这是你母亲的遗物。”
谭宗明接过谭庆山递来的盒子,打开了盒子却看见很多童年自己收藏的东西,一份一份都整理得整整齐齐的,里面还有一叠母亲亲笔写的书信,从自己离开家的那时候开始写的,写了十多年。
“你母亲不犯病的时候就一直坐在窗边写信想要寄给你,却不知道你居住的地址,你在上海不停地在佘山这里买地建别墅,每次搬家,她也总是要把这盒子带上,她是爱你的,只是一发病就丧失了理智,爱的方式错误了。”谭父语重心长地说道,“我知道你一直都害怕你的母亲,她只是病了,她仍然最爱你。她曾经给你带来的伤害是不可改变的,但是我希望你以后可以摆脱他的阴影好好生活。”
基因或许无法改变,但你可以好好控制自己。
谭宗明将所有信件拆开来看了一遍,面对着自己以往逃避的东西,紧紧地牵着赵启平的手,长吁了一口气,内心却是十分的轻松。

风吹拂过两人的脸,暖洋洋的,温和的阳光照射在身上,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谭宗明带着赵启平来到自己母亲的墓前,给母亲献上她最喜欢的百合花,百合花香淡淡的,香味沁人。
“妈,他是我的omega。”谭宗明坐在墓碑前,笑着说道,“你说过的,你会祝福我们。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快要当奶奶了。”
谭宗明慢慢地对那块墓碑说出自己的近况,而赵启平则是站在一边静静地听着。暖风吹拂而来,我在你左右,不曾离开过。
这样的距离,刚刚好。

“这是我当年送给他母亲的东西,现在我将他送给你,以后宗明由你好好照顾了。”谭庆山把一个盒子递给赵启平,说道,“他因为小时候很多次差点被母亲害死,受了很多伤害,虽然他总是一副坚强无畏的样子,但我知道他的恐惧,他害怕他自己的母亲,也害怕自己会患上躁郁症。他很敏感多虑,在很多时候很容易逼疯自己,我只希望你可以作为他的精神支柱,好好照顾他。至少让他相信,他自己是个正常人。”
赵启平坚定地点点头,打开盒子,里面放着的是一个怀表,样式怀旧,表已经停了,可能是因为年久失修的原因。
“如果他有一天和他母亲一样患上抑郁症了,请你在干脆地抛下他与永远地照顾他中间选一个。”谭父认真地说道,“我比较希望你可以照顾他一辈子,但我知道每天照顾一个躁郁症病人有多辛苦,所以你选择离开的话,我也不会吃惊,不会怪你。”
“只是与躁郁症抗争而已,我爱他是他的全部,包括他的缺点他的情绪,我不害怕,我要一直陪着他。”赵启平看了远方慢慢走过来的谭宗明,“我们之间没有缘分没有巧合,一直都是我的刻意,将自己绕进去,我就是有想过这种后果了。我爱他,所以我不会丢下他。我要陪着他,让他一天一天开心起来。”

“启平,时候不早了,我们该走了。”谭宗明走过来,主动牵起赵启平的手,赵启平也对他报以微笑。
“等会就要去见你爸妈了,我有些紧张。”谭宗明挠挠头发,尴尬地笑笑,说道,“我应该没有失礼吧?”
“没有,你很完美。”赵启平也回握了谭宗明的手 “放心,他们也会喜欢你的。”
“我的家庭情况你说了吗?”
“有的时候适当的隐瞒,会是更好。”赵启平回答道,“但如果你想说,他们要是不同意,我也是不会离开你的。”
“启平,其实我今早去看医生了,他给我开了一些安定安眠的药,我只是暂时的压力太大与情绪失调,还没有患上躁郁症。”
“无论你有还是没有,我都会一直陪着你。”赵启平深情地说道,“我们可以慢慢痊愈,我在你的左右,我们可以慢慢一点一点地来,我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陪在你左右,与之抗争,给你精神鼓励。”
“我最近还失眠呢。”谭宗明牵着赵启平的手,抚上自己的脸,“你要怎么办?”
“我陪你一起静坐,一起冥想,一起放空,一起放松自己进入睡眠。”赵启平正视着谭宗明的眼睛,说道,“不然我早上早起陪你去散步,去运动,去聊天。无论面对什么,从现在开始你都不是一个人。”

——宗明,这场爱情游戏,我们都输了,因为都把自己的真心都绕进去了,可是我却是那么的无怨无悔。
——因为我爱你。
(第一篇完,允许我埋几个伏笔,估计凌李篇也会埋几个的,脑洞有点大收不回来了。)
(第二对CP是凌李)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