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凌李】爱情游戏21(ABO) &

“凌医生中午有空吗?如果有的话可以让我请一顿便饭吗?”李熏然抿了一口红茶,友好地问道。
“当然可以,但还是我请客吧。”凌远笑道,“我以后住在这里,还有许多需要你多帮忙。”
“那算我还欠你一顿饭,我也必须请上一顿才是啊……”李熏然也不矫情扭捏,他的性格直来直往,讨厌你推我往的客套,他是真心的觉得凌远这人很不错,值得深交,也有了交朋友的打算。
凌远一听李熏然的话更是开心,这就说明熏然欠着自己一顿饭,给自己创造了第二次机会,未来他们的交往交流肯定是不会少的了!凌远兴奋地问道:“中午想吃什么?”
“你吃鱼吗?”
“吃。”凌远干脆地回答道。
“你刚搬来可能不知道,这楼下开了个鱼庄,水煮鱼清蒸鱼烤鱼应有尽有,就是拿鱼做菜,听别人说味道还不错,不如我们去试试吧。”李熏然很果断,也有主见,一下子就制定好一个方案。两人都吃鱼,离家里也不会太远方便凌远也方便伤口未痊愈不能远行的自己。
凌远十分赞同李熏然的建议,两人一拍即合,乘着电梯下了楼,走过了一个拐角就能看到那个鱼庄,订了一个位子,李熏然要了一大份香辣水煮鱼,一份烤鱼,凌远则属念及李熏然的伤未痊愈不适宜吃太多辛辣食物,点了一份比较清淡的鱼肉豆腐煲,以及一份冬瓜鲫鱼汤,还点了一些青菜。
菜一上李熏然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香辣的水煮鱼一片一片地入肚,一旁的凌远还不忘给李熏然夹一些清淡的菜,倒一碗鲫鱼汤中和一下,不然吃得太辣太咸不好。而凌远则是一口辣一口清淡地交替吃着,时不时喝一大口茶水休息一下再加入吃饭的战场上来。菜点了不少,两人也是饥肠辘辘,吃饱后菜桌上也没剩多少饭菜,李熏然还不忘秉承着光盘行动的理念把最后一碗汤喝了,吃得小腹都微微隆起了。
李熏然无意识间打了个饱嗝,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羞红了脸,明明平时都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怎么面对凌远就将真实面目展露出来了呢?李熏然急忙转移话题道:“你不能吃辣吧?对不起我没顾及到你,早知就点微辣就好了……”
“不是不能吃,是怕胃受不住,我有比较严重的胃病。”凌远回答道,“没事,很久没有那么酣畅淋漓地吃过一场香辣鱼宴了,还得多谢李警官带我来享受才是。不过你的伤还没全好,不能太经常吃过于刺激过于辛辣的东西!”
“是是是,谨遵医嘱!”李熏然听话地回答道,顿了顿,才继续问道:“你这胃病……因为什么?多久了?”
“做我们这一行的,大部分都有胃病,工作强度太强,吃饭的时间也不规律,有时候忙起来就没时间吃饭了,再加上常在科室坐诊,更没有时间去锻炼。”凌远将自己的病倒是漫不经心的,好像得病的不是他,是别人一般,“这病大概是从上岗的第一年就得了,现在胃要是不痛,我才觉得不正常呢。”
李熏然的工作也是高强度长时间,还有很大的危险性,需要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可是自己一个案子办下来有比较长时间的调休,这段时间也是足够自己好好调理身体好好锻炼的时候,所以自己并不经常胃疼。可是一胃疼就是排山倒海一般,将心比心,觉得凌远常常要胃疼,更是觉得心疼不已,也把自己要好好学烹饪的计划提上行程。自己这伤至少还得一个月才能完全愈合,在这段时间自己可以好好钻研养胃的菜谱,邻居什么的要互相照顾,更何况自己的邻居还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一顿饭后李熏然回了家,而凌远也要回去上班。李熏然一到家先是把自己的家里收拾了一下,扫扫地晾晾衣服,稍微整理了一下乱放的书籍杂志,将东西重新换了个格局摆放,本来略显拥挤的客厅一下子就变得宽敞整洁起来了。看了看时间,离晚餐时间只剩一个多小时,加紧时间做晚饭。

凌远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零点,今天下午的病人很多,一直到下班时间还临时接到了两台手术,做完就这么晚了。因为没时间吃晚饭胃饿得一阵一阵地发疼,凌远一手捂着胃,一手从背着的包里拿出钥匙准备开门。
李熏然听到了门外的动静,打开了自家的房门,看到了佝偻着背的凌远,问道:“回来了?”
“是。”
“晚饭吃了吗?”
“还没。但我……”凌远本想说自己可以做但意识到自己搬到了新家来,还没来得及去购买一些厨具与食物。
“来我家吃饭吧,我做多了不少,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了。但我的厨艺不好,你可别嫌弃,色相不过关,可是味道是可以的。”李熏然把人带进来,桌上放了几盘小菜。
“那谢谢你的好意了,我开动了。”凌远感谢道,拿起放在一边的筷子夹了一口炒肉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李熏然的厨艺并不是很精湛,可是凌远却觉得这顿饭好吃得很。可能是因为自己饿得过了头,也有可能是因为这顿饭是李熏然做的。
“今天的病人有很多吗?”李熏然喝了一口牛奶,问道。晚上喝牛奶一直是李熏然的习惯,牛奶安眠,不喝他睡不好。
“病人不多,但两个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凌远把饭菜吃完,答道。把碗筷拿去洗碗机里清洗,看到盆内还有泡着的碗筷盘子什么的,才想起自己吃的东西都是养胃的,而且李熏然吃得再少也不可能后来做的这些菜一筷子都没夹到,只能说明饭菜是李熏然晚饭后做的,而且是专门做给自己吃的。这样一想,凌远的疲劳顿时消了一大半,心里也变得美滋滋起来。
“放着吧,我等会来洗。”
“不用,被李警官请了一顿如此美味的晚饭,还是让我做点什么表示表示,我内心也比较过得去。”凌远用实际行动表决自己的心意,说道。
吃完饭凌远也觉得这么晚不好打扰,何况他们还没熟悉到那种可以同床同房的地步,还是要温水煮青蛙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所以凌远提出回家之后李熏然没有挽留,反正就在对门。
那晚之后凌远时常带很多在医院病人送的小蛋糕,或者回家路上买到的榛子酥回来给李熏然,而李熏然休养在家也开始负责起了凌远的晚餐,每天变着花样给凌远做一些养胃的晚饭,有的时候凌远提前下班时他们会一起做晚饭一起共进晚餐。李熏然在吃过凌远的手艺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每天心心念念着凌远可以早点回来做晚饭,自己的手艺和凌远的简直没有可比性。两人都很享受这种距离,等待与被等待的关系让他们很自在,凌远知道有一个人在家里等着自己,而李熏然也在无聊的休假时光了多了个念想,有了把凌远胃养好的目标,学习烹饪的事情变得更加的动力。

今天凌远很早就回来了,刚想敲敲李熏然的家门让他开门让自己进去做饭,却正好看见他打开门出来,差点一个踉跄摔倒,尴尬地笑了笑,打了声招呼。
“开我的车吧,陪我去超市买点吃的好吗?”李熏然把车钥匙塞进凌远手里,“家里没食物了,今晚晚饭要出问题了。”转念一想,凌远刚下班回来也是疲乏得很,李熏然把车钥匙拿了回来,解释道:“其实……其实你要是太累了不想去也是可以的。”
“你的伤还没好不适合开车,我来吧。”凌远把车钥匙拿了回来,“我们一起去超市。我还没有和你一起去过超市,想想就很兴奋。”
李熏然被凌远的话和反应给逗笑了,拉着凌远的手臂进了电梯准备去往地下车场。李熏然的车是辆奥迪,黑色的车身很是好看,凌远上了车把椅子距离调到适当,便驱动车去往超市。
“待会我们得买点什么?”凌远一边开车一边问道。
“家里没有味精了,调料要买,还有买一些肉和蔬菜吧。”李熏然想了想,答道,“你今晚想做什么?”
“现在时间不早了没法做一些繁琐的菜。我们去买块上好的五花牛肉,今晚我给你煎牛排顺便再买一些蔬菜水果可以做沙拉。”凌远建议道,“你觉得怎样?”
“可以,你还会煎牛排啊,我好久没吃西餐了,我很期待。”李熏然看着面前的全能凌远,两眼发亮,羡慕地说道,“你真厉害,哪个omega和你在一起一定很有福分。”
“你。”
“你说什么?”
“你这个omega如果可以和我在一起,你同意吗?”凌远认真严肃地反问道。
李熏然不知如何回答,凌远的反问是自己没有想过的情况,两人就那么沉默了。
同不同意……李熏然还真没想过,现在这个问题摆在自己面前了,自己是有些心动的。
凌远是个优秀的alpha,很多方面都很厉害,与自己也是一拍即合,做朋友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在做男朋友的问题上,李熏然肯定也是对凌远动过心的,但他怕凌远会受不了其他人的目光。虽然alpha和omega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男的和男的在一起,还是有些别扭。
李熏然干脆就不回答了。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