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凌李】爱情游戏23 (ABO) &

李熏然回到了警队,但暂时没有做一些抓捕的工作,在警局里分析案情,指挥其他人行动。熬了整整三天后,最近闹得人心惶惶的连环杀人案终于抓捕到一个犯罪嫌疑人——徐媛,女,37岁,具有很厉害的反侦探能力。
她坐在警局的问讯室里,还是面带笑意,没有一丝懊悔,甚至还很是得意。无论对什么都矢口否认,检验科的结果还没出来,她看着审讯她的李熏然,再看看审讯室里挂着的时钟,红唇一张一合,笑着询问道:“警官先生,24小时到了,你应该让我走了吧,我很困了,想回家休息。”
部下想要拦住这个徐媛,但李熏然却拿着新出的鉴定报告进了审讯室,说道:“放人吧,旅行箱上不是她的指纹,也不是她的DNA。”
徐媛冲着在场的警察得意一笑,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拿起自己喝剩下的一次性塑料杯,说道:“有些渴了,不介意帮我倒一杯水回去喝吧?对配合调查的市民的回报,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李熏然接过一次性塑料杯,倒了一杯温水递给徐媛。徐媛接过塑料杯,红色的高跟鞋发出响亮的声音,她就那么大摇大摆地离开了警局,走之前还不忘看了李熏然一眼。
“李队,就让她那么走了吗?”部下不服气,说道,“很多疑点都指向了她,她也没有不在场证明。”
“你是第一天当刑警吗?没有证据与证人,再多的疑点也不能下决断。如果你坚持她是犯罪嫌疑人的话,那应该找出更多证据去证明。”李熏然严肃地回答道,这个道理是他多年来的教训与经验,他也不愿意去回想那个不好的回忆,“刑警大队里不需要意气用事的人,也不需要优柔寡断的人,我们不是机器,也是人,有七情六欲很正常,但是身为刑警,你们要控制好自己的感情,不要让冲动迷惑了自己的理性。”
“是,我知道了。”新来的警员工作经验还是太少,容易冲动与愤怒。
“现在一切都回到了原地,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徐媛是犯人,我们没有找到决定性的证据;二是我们被犯罪嫌疑人误导,现在又回到了原地,我们得重头再来一次,小刘,你现在跟我再去一次第一个受害者的死亡现场。其他人继续去走访与排查,将犯人的活动范围再缩小。”
“是。”

徐媛回到了自己的家里,24小时不眠不休在警局有些疲乏了,稍微休息了一下子后将自己一套鲜艳的红色套装换了下来,把头发束起,换了一身暗色调的衣服,敲了敲邻居的门,开门的是一个男人,身高一米八几,看了一眼徐媛的到来,便开了门。
“李熏然现在还在警局里,受了伤防御性不高,这几天就可以下手。”徐媛说道,自己在塑料杯上获得的指纹拿了出来,“这是李熏然的指纹。”
“这次你做得很不错。”男人夸奖道,将放进一个小盒子里收好,把徐媛新拍的照片一张一张地张贴在墙上,东面的白墙上满满都是李熏然的照片:吃饭的,办公的,聚会的……

“凌远啊,你今天需要加班吗?”李熏然夹住手机,一边跟凌远打电话一边看着白板上写下的疑点目前警方所掌握的数据与信息。
“两台手术都在早上,下午我应该只是坐诊,可以准时下班。”凌远回答道,“你呢?”
“抓错人了,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不得不重新开始。”李熏然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气馁,“下午有空的话下班来接我好吗?我两天没合眼了,毕竟不能疲劳驾驶。”
“包在我身上,回家你先好好休息,醒来洗个澡后我们做你最喜欢吃的饺子。”
“我不会擀面……”
“我会就好了。”凌远笑着说道,“你不用什么都会,你不会的,我来学就好了。”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下子就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李熏然让自己的专案小组先回家好好休息一个晚上,明天再精神百倍地投入调查之中。背起公文包出了警局,站在警局旁左顾右盼地等待着凌远,却浑然不知后面有人在悄悄逼近自己。
路上有点堵车,凌远迟到了十分钟才到,李熏然远远地就看到凌远的车开过来,迈开双腿往前走,后面的人刚想伸出手捂住李熏然的嘴巴,被他突然的行走弄得手足无措,唯有保持着同步的频率,一边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一边跟随着他。
“抱歉,路上有点堵车,让你久等了。”凌远看了看手表,为李熏然打开车门,说道。
“没事,我们快回家吧。”李熏然已经累到了极点,一上车便呼呼大睡起来,等到醒来时自己已经在自家床上了,回忆起了自己被凌远一路背到了家里,脸上有些通红,虽说已经确定了关系,可关系似乎一直都没有什么进展,自己和凌远聚少离多,偶尔牵牵手罢了,连接吻都没有过,更别说做床上那档事了。
omega最大的职责就是生育,可自己一点都不想让生育霸占了自己的一切,因为不想像其他omega一般受alpha保护才努力学会一些防身自卫方法,甚至报考了警校成为了刑警副队长。自己热爱这份工作不想失去它,更何况一切的成就都是自己努力所得来的,暂时自己还不想让一个新生命来打扰自己生活的稳定与平衡。自己是自私的,这对凌远来说不公平,可是他依旧愿意与自己维持现状细水长流,温水煮青蛙一步一步慢慢来,这点还是让自己很感动的。
李熏然起了身,拿出了自己的衣服进去浴室好好泡了一个澡,好几天蹲点让自己好几天没有洗澡的自己浑身臭烘烘的,自己一向爱干净,职业性质不得不忍耐。出来看见凌远已经在开始包饺子了,自己也加入了其中。
凌远包的饺子好看得很,还有花边,甚至可以包出各种不一样的花样来,但速度对比李熏然有点慢了。李熏然包得快,虽说也牢固但是只是简单地将馅料包裹起来,不会包花边,主要靠力气。李熏然羡慕凌远能包出那么多花样来,便细心向凌远学习,但还是学的神不神鬼不鬼的,反倒包得比之前还要丑了,唯有作罢。
将馅料全部包了起来,两人吃的话还是多得很,所以李熏然将一半放进了冰箱里,另外一半现在吃是绰绰有余的了。水开了先下调料油,再将饺子一个一个丢了进去,下点盐与鸡精,还有提升鲜味地鱼露调味。李熏然不吃葱花,凌远也干脆不下调味的菜,一锅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
“话说,过几天就过年了吧?”李熏然将饺子盛出来,说道。
“还有一周。”凌远回答道。
“如果运气好的话,两三天估计就能抓到犯人了,如果运气不好……你有空就帮我回趟家可以吗?我想我过年应该要在警局吃泡面过了。过年都不开业,没法点外卖。”李熏然叹了口气,自己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没回家过年的时候了。明明父母老家居住的地方离自己家并不远,可是每年一到快过年时犯罪分子总会做出不少伤天害理的事情,自己的职业不允许自己休假,应该尽全力抓到犯人才是。
“我要以什么身份替你回去呢?”
“你替我说了吧,我们之间的关系。”李熏然毫不犹豫地说道,“我会先打个电话跟我爸妈说一声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态度太偏激你就不用替我回去了人吧省得你遭罪。”李熏然又想了想,继续说道:“我们还是年后一起回去吧。”
“熏然……你……”
“我讨厌不清不楚地故弄玄虚,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那就要光明正大。”李熏然回答道,“我妈有哮喘,为了不让她老人家发病,到时候我去说,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可以先做好准备……我愿意承认你的存在,我不想对我父母隐瞒,即使得不到他们的祝福也好。我是个成年人,要做什么我很清楚。”
凌远听了很是感动,一直以来他都很希望可以和李熏然的关系再进一步,可是李熏然总是那种漫不经心的状态,告白的时候凌远害怕李熏然有那种被强迫,骑虎难下才不得不答应,可是这样看来,李熏然是真心愿意主动与自己成为一个家庭,成为爱人与家人。
李熏然主动地走过去,如蜻蜓点水一般地亲吻了一下凌远的嘴唇,微笑着说道:“我知道你在顾虑些什么……我愿意和你再近一步,可以吗?我……我想吻你……”
凌远听完这番话,主动地拥抱李熏然,加深了这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用舌头轻轻地引导与挑逗,再到最后猛烈地扫荡与掠夺,让彼此无法呼吸,让彼此只能看到眼前人。
我爱你……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