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凌李】矛与盾 第六章

前言:自产自吃,欢迎同好,评论尽管评,撕逼的删评论加进黑名单,有什么事私信联系~

你相信我吗?
记得多年前也有一个人曾经问过自己这个问题,而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了呢?
自己早已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脱口而出时,那人露出了浅浅的微笑,嘴巴一张一合,像是在说些什么。

06.你相信我吗?
“不好意思让一让,让一让。”李熏然带领着一对人马赶到了医院,他刚接受到这个医院的报警,听说有人医闹,事态严重甚至伤了不少护士医生。
“您不能这样不讲道理,这件事与我们医院无关!”一个护士拦住了一群人,双方起了冲突叽叽喳喳的吵得很。
“让一让让一让!警察办事!”李熏然把双方拉开,稳定了患者一方的情绪,帮忙搀扶那些被伤害的护士医生去包扎。
“我们需要一个说法,关于我儿子的死就是你们医院害的!”一个女人嘶吼得声泪俱下,可是无论是怎样的理由都不能构成对他人的故意伤害,李熏然不同情,也不怜惜,只是觉得有些可笑。
“请不要如此断言。”从电梯里走出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脚步沉稳声音镇定,一来就反驳了女人的话,“关于令郎,我作为杏林分院的负责人可以担保,医院绝对和令郎的死没有关系,不信的话可以尸检。”
“尸检尸检!这需要时间!你们就是在推脱责任!我的儿子尸骨未寒你们就想动他的尸体,你们这是在亵渎死者,我儿子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如果真的问心无愧的话,敢问您为何不敢检查呢?亵渎死者?还一个真正的死因给一个真相给死者才是真正的尊重死者。”那人仍然是面不改色,镇定地回答道,“我是个医生,我是个院长,我相信科学,并不相信什么神神鬼鬼的东西,我只是想还死者一个真相,还我的医院一个清白。”
“你……”
“我已经联系好了朋友,如果家属没有异议请在上面签字,下午就可以尸检,时间的问题请不要担心,我会让他在几个工作日后提交的,应该不会拖过本周。”凌远把报告递给了那个女人,微笑着礼貌地说道,“请您配合。”
“你……你……”女人有些心虚,不敢签字怕被发现自己讹诈,又害怕签了被人发现自己儿子真正的死因,现在进退两难,拿着笔不知该如何是好,干脆把笔往地上一丢,然后一口咬定自己是个文盲。
“按手印也是可以的。”凌远不怒不燥,继续微笑着礼貌地说道。
“如果不做的话,我们会以故意扰乱治安来拘留你。”李熏然见那女人已经心虚懊悔,躲躲闪闪地不敢看自己的眼睛,脸上早已没有了之前嚣张的气焰,也不忘下了剂猛药,帮凌远推波助澜。
“谁……谁说我不敢签的……”女人支支吾吾,被迫无奈只好签下了名字,然后带着所有人逃了出去。
“女士,等报告出来我会主动与您联系。”凌远拿过那份验尸同意书,看着那个女人的背影说道。
恩……这样才是符合李熏然想象中的凌远,穿着整洁的西装,套着干净的白大褂,说话严谨心思缜密,和早上穿着粉红围裙的他简直就是天差地别的比较。
“你是这家医院院长?”李熏然上下打量着凌远,他之前一直只知道凌远是一个医术高明的医生,没想到已经是一院之长了,这让他对凌远的看法又一次改观。
李熏然喜欢厉害的人,欣赏厉害的人,并且喜欢与他们交流学习,对于凌远的敬佩让李熏然对他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一个level。凌远给李熏然留下的印象很好,对于凌远的交际能力李熏然认为自己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
这件事情即使错在医院,家属们更应该寻求法律的途径,况且在家属暴露的种种行为迹象中李熏然可以看出家属想要讹诈的动机,自己是被警局派来舒缓医患关系的,既然家属已经离开了李熏然也没有理由再在这里待着了,跟凌远匆匆道别后也就离开了,之后凌远便是整整一周不见他人影。
凌远现在一有空暇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看,生怕错过什么关于李熏然的信息,可是李熏然连微信上都没有与自己联系,已经整整一周了。再有耐心的人也是等不下去了,何况凌远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李熏然可以用什么理由去找自己,刑警的工作一忙起来可就日夜不分了,倒不如自己拉下脸来,要是李熏然有什么工作上的苦恼也可以与自己排解排解。
一下了班驱着车来到了李熏然的警局门口等着熟悉的身影出现,等到天黑却没有等到那个人,无奈之下自己只能主动拨打李熏然的手机,电话那边李熏然的声音很沙哑,说话也是有气无力的:“喂,这里是李熏然,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我是凌远。”凌远听着李熏然这样的声音有些担心,但还是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你怎么了?怎么声音那么沙哑?”
“我病了,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
“几天了?去医院检查了吗?医生怎么说?”
“医院没去,但我药已经吃了,谢谢你的关心。”
就李熏然的话就是自己不眠不休工作了五天再加上淋雨抓捕犯人而扁桃体发了炎最后发烧了,已经请假了两天吃了药但不见得好转。不经常生病的人就是病来如山倒,而凌远也只能冲动地赶到李熏然家打算去照顾他。
李熏然是上个月才搬出了与父母同住的房子,这套房子是李熏然的朋友给他张罗的,李熏然也没来得及跟任何一个好友说过自己新家的地址,但是凌远跟踪过他,也知道了他搬家的事情。
凌远的到访让李熏然很惊讶,且不说凌远怎么知道自己新家的地址,就连现在风尘仆仆地赶过来就让自己诧异不已。
“三十九度五。”凌远把红外线体温仪对准李熏然的额头按了一下,复述出上面显示的数字。
“还怕疼吗?”凌远的话让李熏然觉得十分的莫名其妙,但却不得不回答:“我……我不瞒你,我怕疼,我不想打针……”
“我保证不会疼。”凌远把李熏然拉了进去,强制他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他,严肃地说道,“你相信我吗?”

——你相信我吗?
——我怎么可能会不相信你呢?
我知道你还会回答那个让自己欣慰高兴的话语,我也知道你再次会相信我,像以前一样毫无怀疑地肯定我。

我好像想起来了一点,深藏在脑海中的记忆,一点一点地重新涌入自己的心头。
我那时说的是……
说的什么已经不重要了,自己只是忘不了那人最后对自己留的笑容。
我相信你,我愿意无条件地相信你。
因为是你。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