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谭赵】遇见 第一章 &

这条前言:自产自吃,欢迎同好,评论尽管评,撕逼的删评论加进黑名单,有什么事私信联系~
以及&
他到那边竟然还有空给我发稿子,现在就先发谭赵的吧等明儿有空就给你们写《矛与盾》,还有欢迎私信点梗。

01.一次的旅行
2016年6月19日早上7点30分,起床。
再换上一身让自己舒适自己喜欢的衣服,洗漱后背上背包,拿上机票前往日本。
来一个陌生的国家,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看樱花,吃寿司,爬雪山,去疯狂一次,做一些自己平时不敢做的事情。
管他带什么行李呢,反正在其他的地方都能买得到,只需要带足够的金钱,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也是一直忙碌在医疗第一线的赵启平一直以来的愿望,一直以来紧绷着的神经,他太需要放松了。
也不需要策划什么游玩方案,累了就住进酒店好好地睡上一觉,饿了就随意走进一间让自己感兴趣的餐厅,其他的时间都开着那辆自己买的二手越野车在路上茫无目的地乱逛。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这条少有人烟的道路边开着一间酒店,平淡的装修,只是一间简单的小酒馆,门口停的车辆也十分的稀疏。和一般酒吧不同的是,他没有嘈杂的音乐,没有忘情跳舞的男女,有的只是小酌的两三个客人。那间酒吧的名字让赵启平永远都不会忘记,就叫“遇见”。
你有想过你的人生会遇见什么人吗?一个人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一次美好的邂逅,你遇见了你的亲人,你遇见了你的好友,然后兜兜转转,你遇见了你的爱人,便是一生。
全世界的人口那么多,两个人相遇的机会更是微乎其微,能与你相遇究竟得花了我多少的运气,这也是我的命运,只栽在你手上的命运。
身边的朋友纷纷脱单,就赵医生散发着单身狗的香气。其实他赵医生怎么需要自己去物色爱人呢,只要往门诊部一坐,一大堆妹子都装作崴脚前来,名义是治疗,实则是偷拍,还有一些痴汉偷偷送一些鲜花卡片来,但是都让赵启平提不起兴趣来。
他是这样的疯狂,他并不喜欢板上钉钉的死板生活,他的人生不需要任何规划,只需要任性地肆意妄为,走一步算一步。正如现在,疯狂地离开,孤独地漂泊,来一个陌生的城市,投入一个清澈的汪泉,他只想享受现在。

“你的告解像韩剧一样催泪
感动得我把怀疑烧毁
奋不顾身 浪漫一回
浓爱如同烈酒 难免会宿醉
你的拥吻像情歌一样凄美
我闭上了眼执迷不悔”
……
在场的人都被这个歌声迷住了,屏住呼吸享受在音乐之中。顺着歌声寻去,舞台中间坐着一个男人,拿着话筒深情地唱着歌,慢慢睁开了双眼将目光停留在赵启平身上,深邃的双眼有让人沉沦的魔力。
用尽赵启平平生所有的语言能力,他也都无法形容自己的此时的感觉,一种无法言语的喜悦溢于言表,他的目光像是被人抓住了,只能牢牢锁定在舞台中央的人身上。
那人……像是会发光。
所有的人都沉沦了,无法压抑自己的感情,无法压抑自己的情绪,只有赵启平一人像是被死死地钉在了原地,就像把这一切隔绝世外一般。但他并不是真正的淡定,而是故作镇定,天知道他在回去的时候将这首歌重复听了多少次,连他自己都数不清了,吃饭的时候听,开车的时候听,甚至连睡前也想要听。
每一次每一次听见这首歌赵启平就无法压制住自己的情绪,脑海内总会涌现起那天在酒吧的场景,即使离那间酒吧多远都会想起那个坐在舞台上唱歌的人,悠扬的歌声以及那让自己着迷的眸子。
终于在某一天,赵启平压抑不住自己的想念以及情绪,他在深夜从酒店出发,一路驱车返回那条道路,返回那个酒吧。深夜中在那条道路上开车的只有自己,黑暗的道路被自己的车灯照亮,他认出了那个地方。
在天蒙蒙亮的时候,赵启平终于返回了那个酒馆——“遇见”。
他熄灭了引擎,解开了安全带,从车上走下来再用力地关上车门,他实在等不下去了,他想见到那个人,那把让自己最近变得如此不正常的歌声。
“遇见”的玻璃门紧紧地关着,里面一片黑暗,赵启平愤愤地踹了一下酒馆的门,最后却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坐在台阶上。昨天早上下了一场大雪,直到现在寒意还未消退,赵启平打了一个哆嗦,抬头看着微亮的天空,太阳正在从山的那边徐徐升起,光芒照向大地。
“你不冷吗?”
这声音很熟悉……
“给你咖啡,热的,暖暖身子吧。”
赵启平伸出手接过了那杯热咖啡,抿了一口,眼神却一直锁定在来人的身上。是他!果然是他!自己终于又一次见到了他!
“你好,我叫谭宗明。”

堕入爱河是什么感觉?谭宗明觉得就像现在一般,你无法形容自己内心的甜蜜与酸涩的交织,见到那个人你会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明明等待良久想诉说些什么但却支支吾吾,到最后只能浓缩成了自我介绍。
这样疯狂无法自律的人,不止赵启平一个,自己甚至比他还要着迷,比他还要狂乱,比他还要疯狂。
谭宗明每晚每晚总来这个地方,只是想找到那天那个与自己四目相对的人,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见到了。
应该这么说,至少他见到了。
他丧失了自己交际的能力,他没有了自己面对他人的从容,他唯一可以说出的一句完整的话语就是自我介绍,让赵启平接近自己,了解自己,从名字开始。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在你真正地认识那个人之前,你觉得你们以前仿佛认识过,人们把这种现象这种感觉归为两个字:缘分。
谭宗明,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也不知道我们之间有没有什么缘分可言,我只知道你让我着了魔。
赵启平,你以为,我就比你好得到哪去?

《对嘴》——周笔畅
你的告解像韩剧一样催泪
感动得我把怀疑烧毁
奋不顾身 浪漫一回
浓爱如同烈酒 难免会宿醉
你的拥吻像情歌一样凄美
我闭上了眼执迷不悔
心存侥幸 复燃死灰
遗憾的是真相 早晚要面对
谁在声泪俱下的对嘴
那么逼真 那么动人的忏悔
我还以为 是发自肺腑的体会
是舍不得伤了至爱 那种崩溃
谁在太过自恋的对嘴
那么煽情 那么伤人的虚伪
我没解释 够真心才值得追随
像不痛的丢了玫瑰 头也不回
嘴巴说 无所谓 无所谓
眼睛说 你不配 你不配
自尊说 我不会 我不会
背影说 好伤悲 好伤悲
谁在声泪俱下的对嘴
那么逼真 那么动人的忏悔
我还以为 是发自肺腑的体会
是舍不得伤了至爱 那种崩溃
谁在太过自恋的对嘴
那么煽情 那么伤人的虚伪
我没解释 够真心才值得追随
像不痛的丢了玫瑰 头也不回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