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凌李】矛与盾 第五章 &

前言:自产自吃,欢迎同好,评论尽管评,撕逼的删评论加进黑名单,有什么事私信联系~
我再转一次以及&,还有明天有谭赵,由那一篇坑了的改编!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这件事情可以让我重新选择,如果我可以再见他一面……如果如果,这世界上有太多的如果。
可即使是再给你更多的机会,再给你更多的时间,再给你更多的勇气,你敢确保自己不会再做那些错误愚蠢的事情吗?
你并不能确保,同时你也无法重来。

05.如果能重来

李熏然醒了,在一个自己不认识的房子里醒了,即使他现在还是迷迷糊糊因为宿醉神志不清,可他还是可以确定,这里不是他的家,绝对不是!
起身赤着脚关了那个一直响个不停的白色闹钟,披上自己的外套出了这间白色房间,一股饭菜香味钻进了鼻腔,有人在厨房做饭,果不其然 那个人是凌远。
“醒了?那么早?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桌子上有我冲好的解酒茶,你喝一点吧。”
李熏然打量着凌远,完全没有注意他说什么,只是一直呆呆地看着他。太诡异了!真的太诡异了!穿着围裙而不是白大褂与西装的凌远,拿着锅铲而不是手术刀的凌远,穿着拖鞋而不是发亮的皮鞋的凌远,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未免太过诡异,给了李熏然极大的视觉冲击,让他完全颠覆了对凌远的印象:不仅出得了厅堂,还入得了厨房;不仅拿得了手术刀,还拿得了菜刀,新时代好男人的标配,追他的女生应该排到外太空了吧……
事实证明,还真是李熏然想多了,没有一个人敢去追求凌远,他们崇拜他爱慕他,可却没人敢接近他,凌远身上散发着一种清冷不易接近的气息,敬而远之就是对他的态度。
凌远对人不会很热情,对属下严格专制,对工作霸道独裁,对感情却十分的青涩腼腆,对李熏然更是如此,整整十三年,他的雷厉风行在感情上并没有体现出来,反倒畏手畏脚,等到现在才有勇气真正地“靠近”李熏然。但他很有自信说自己足够了解李熏然,他一直都躲在暗处,或者说叫偷窥也不为过,一直默默地看着李熏然,陪伴着李熏然。
“真是奇怪,你竟然会做饭。”李熏然把醒酒茶一饮而尽,宿醉的头痛让他有点不舒服,“我因为不会做饭,倒是很羡慕会做饭的人,试着学过了,还是不行。”
“喜欢的话我可以多做,我倒是挺享受这种制作美食的过程的。”凌远把最后一颗蛋翻出锅,放在吐司上,涂上厚厚的酱,将盘子端了出来,说道,“你喝牛奶可以吗?这个养胃对喝酒的人好。”
“可以,我不排斥。”
李熏然打量着凌远的房子,他装修的格调很简单,黑白灰,在某天跑马拉松时一个朋友曾经跟他说过,黑白灰就是xing冷淡。李熏然憋住笑,装修的格调还算高贵优雅,挂在墙上的那幅画是自己画的自己还记得,还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幅,当时卖给了一个匿名,金钱还得了不少。
“你怎么会有这幅画的?”李熏然一边嚼着吐司蛋一边问道。
“以前在一个艺术展上得到的,还挺喜欢这幅画所传达的信息与表达的意境的。”凌远提及这幅画时嘴角微微上扬,十分开心的样子。
“叫《叶继欢》。”
“叫《叶继欢》。”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同一句话,李熏然十分的惊异,可凌远却一点都不意外,虽然意境与感觉本来就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但出高价买它的更多原因是:他是李熏然画的,李熏然最得意最喜欢的一幅作品。
“这幅画是我画的。”李熏然不禁上前看着这幅被裱在画框里的画作,上面一尘不染,可以看到凌远对他的珍藏,“我高中时期的画,也是我的最后一幅画。”
是油画,画上有几朵黄叶子迎风飞舞,地上是一地的落叶,而更惹人注目的是,后面的枝干刚长出了新芽,绿色的,稚嫩的小叶子。叶继欢,即使有些凋落了,可还是生生不息,最出众的就是那抹绿意。
明明一开始只是为了自己的初恋叶继欢所画,可最后却变成了对他意义重大的一幅画作,记忆中的那个女孩的记忆也随之而来,那是埋葬在自己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可这份记忆李熏然已经不想去想起。
过去的终该让他过去,不属于自己的永远不会落到自己手里,留恋旧物旧情没意思,未来还有更好的在等你。
李熏然一直这么坚信着,并且一直这么努力着。
……
“熏然,你这是在画什么?”一个女孩子从背后蒙住了李熏然的眼睛,长发落了下来挠到了李熏然的脖子,让他有点发痒。
“继欢,你看,这是我送给你的画。”李熏然握着叶继欢的手,让她接近自己,让她顺着自己的眼光看过去,“这幅画就叫《叶继欢》,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哇!真漂亮!”
“不过还差收尾,我带回家收尾后就送给你。”李熏然一边说着一边收拾着画笔画具,自己的衬衫早已被颜料染得五颜六色,“我们现在一起回去吧。”
“好啊。”
学校的校园里,落叶被微风吹得飞舞,两人一起行走在校园廊道上,而风突然吹落了李熏然贴在画板上的画,随着风扑在来人的脸上。李熏然急匆匆地跑过去捡起自己的画,低着头对那人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
凌远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李熏然的呢,大概是抬起头正好看到李熏然头发上沾着的红色颜料,自己竟然鬼斧神差地想为他弄去。
自己的衬衫早已被他画上的颜料污染,可自己却一点也生气不起来。
如果能重来……
如果能重来我肯定会握着你的手,然后真挚地自我介绍,然后说我很喜欢你的画——
以及你这个人。

既然你选择过那些让你现在看来是错误的决定,即使有再多的身不由己也是无可奈何,你既然选择过,必然有你当时选他的道理,你害怕你懦弱你怯懦,即使给你千次百次的机会都是这样的。
没有所谓的如果,时光也不可倒流,你我也不一定可以回到以前重来,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