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谭赵】遇见 第二十二章 &

前言:自产自吃,欢迎同好,评论尽管评,撕逼的删评论加进黑名单,有什么事私信联系~

以及&
(下一章来开车好吗?)

22.我回来了,我的家。
赵启平没有跟谭宗明回去,或许这还是因为他的固执,可是赵启平不得不承认的是,似乎有什么东西改变了,或者说是自己变了,变得安心了。
如果有一个人爱你如斯,那还有何不满呢?
或许是时间的流逝冲刷了太多的东西,渐渐失去了那个当初最为单纯执着,忠于爱情的自己,在越来越多的摩擦之后自己会变得多疑自卑,会有更多的多疑与猜测,会因为自己爱得太多而害怕给对方造成困扰,在爱情的博弈中显得更为卑微。但是既然能相爱两人的爱意肯定是势均力敌的,只是你不言,我不语。感情需要无畏付出,可你我却都小心翼翼地试探,害怕这激情消淡,害怕这一切消失。

赵启平失眠了,整整一夜辗转反侧,明明没有想什么苦恼的事情,身体也是疲劳到极点,可却一直都难以入眠。一大清早洗了一个暖暖的热水澡后也便精神百倍地打算去上班了。今天一天的工作不算繁重,有不少病人出院了,相比之前今天倒是更轻松,不用加班准时准点下班了。
但赵启平没有立刻回家,是去了一条与之相反的路,将车停在那栋老旧的小区门口,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进入了那栋小区。小区里的楼都不超过十层,没有电梯,而赵启平想去那户人家住在七楼。
按了按门铃,来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因为哀痛神色憔悴,因为哭泣双眼泛红。她看见了赵启平后对他微笑问好了一声,拉开铁门让赵启平进门来。一进门,一股浓重的焚香味袭来,赵启平看向放在正中间的遗照,那个人赵启平对他的身体与病情是多么的熟悉,甚至他在自己的手术中如自己预料一般死去。
“我可以给您的丈夫上一柱香吗?”赵启平礼貌地询问道。
女人点了点头,为赵启平点燃了一炷香,递给赵启平,赵启平虔诚地为这位死者上了香。死者的葬礼十分简单,来的人不多。赵启平十分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家的顶梁柱倒了,剩下孤儿寡母两人,家庭收入成了最大的问题,赵启平也自掏腰包,给了女人一笔钱,然后拿上自己的外套离开。
“赵医生。”女人叫住了赵启平,说道,“谢谢你。”
“不用谢谢我,这是别人捐助你们的,我代为转交。”
“前几天有一位好心人给我死去的丈夫的卡内打了十五万元,现在再加上赵医生给的钱,以及足以把我们还剩下的那些债还完了。”女人感激地说道,“是你们医院募捐的吗?由这个账户打过来的,如果是的话,请替我谢谢各位好心人。”
赵启平看了一眼,这个账户号码自己再清楚不过了,谭宗明有多少张银行卡,开了多少个户头赵启平都清清楚楚,也不是赵启平特地想去了解,只是之前这个账户,是谭宗明经常给赵启平打钱的那个。自己对谭宗明从未说过这次患者的事情,他又是怎么知道的?甚至连患者的家境住址账户号码都知道……
刚下了楼,却发现谭宗明站在自己的车前,笑着对自己招招手,可怜巴巴地问道:“我被我的司机抛弃了,你能载我一程吗?好心的赵医生……”
“你为什么在这里?”赵启平冷着脸问道。
“我说只是路过,你信吗?”
“不信。”
“我只是想你了,想来找你,我知道你今天早下班了,可是还是接不到你,你的同事说看见你往这边来了。”谭宗明解释道,“难道你连见我一面也不可以吗?”
“上车吧。”赵启平把车钥匙丢给谭宗明,谭宗明也稳稳地接住了,“我很累,你来开车吧。”
赵启平半眯着眼睛,靠在座椅上,半眯着眼睛看着前方,打了个呵欠。
“我之前一直没回去只是不想吵到你,你的工作那么忙碌,需要充分的休息时间,我之前工作出了点问题,等做好了都很晚了,也不想吵到你。”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楼下等着,等到我熄灯,你才愿意上来。”赵启平看起来很慵懒,有气无力地说道,“你怎样,我都不应该评判你,你喜欢等到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这是你的自由 我也不想干涉。”
“我只是觉得我们都应该沉淀一下。”谭宗明迫切地解释道,“赵启平,我害怕你不爱我。”
“我有些累了。”赵启平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睡一会,到了叫我。”
赵启平是在逃避这句话吗?还是在默认这句话?无论是哪一种,谭宗明都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自己输得一败涂地的样子。
赵启平真的睡了,合上眼睛倚着坐垫,呼吸也变得十分的平稳,而谭宗明却还清醒着,看着前方密集的车流而无可奈何。
“对于爱情来说,只有爱与不爱两种吗?”赵启平突然睁开了眼睛,问道,“我想爱你,同时我也没法爱你。不不不……正确来说应该是你太优秀,你我之间隔了太多的东西,你不能理解我我也不能理解你,简单来说吧就是我爱不起你。”
“我可以理解你,我可以试着理解你。”
“我们这一行忙得没法谈恋爱,我曾经想过抛弃一切来和你在一起,可是那样我会后悔我知道。”赵启平无奈地说道,“我没法在工作与你之间做选择,这份工作是我拼了这整整三十年换来的,因为你我要我荒废着三十年的努力,我做不到。要是某一天你离开了我了,那就一无所有了。”
“赵启平,你怎么会觉得我会离开你呢?没有了你,我也一无所有了。”谭宗明说道,“自从第一次遇见你,我就知道我离不开你了。”
赵启平没有正面回应谭宗明的话,只是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你到了,下车吧。”
“一点也不想和我回去吗?”
这里曾经是两个人幸福的小窝,可如今却感觉不到另一个人的生活气息。
“你到了。”赵启平再次提醒道。
“好吧,无论你什么时候才回来,我一直都会在这里等你。”
谭宗明说完下了车,进入的时候可谓是一步三回头,看着赵启平坐近驾驶座,让你后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赵启平真的离开了,谭宗明烦躁地扯了扯自己的领带。

谭宗明“砰——”地一声巨响关上了门,脱下皮鞋丢下西装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看着天花板叹了一口气 看来这次自己可算是惹了祸了,赵启平也不知道到何时才能原谅自己,而自己还应该这样死缠烂打下去吗?
正当谭宗明冥想之际,门外却响起了“叮咚——”的门铃声,谭宗明方才想起自己让秘书晚上六点半将资料送到自己的家里,看来秘书到了。
从沙发上起来,走近玄关去开门,一开门却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就有人飞扑进自己怀里,搂住自己的脖子,忘情地和自己接起吻来。自己也不禁搂住那人的腰,也享受其中。
真好,你想要回来了。
“我回来了,我的家。”赵启平蹭蹭谭宗明的脸颊,笑着说道。
如果没法理解,那就试着接触,都应该为了这份爱而努力,这不能成为分开的理由,赵启平也接受不了。
职位越高,责任越大的道理赵启平是知道的,可是为了谭宗明,他希望能让工作的比分占得再少一些,至少不被工作影响了生活与心情,应该坦然接受自己工作上的生离死别,更加热情地对待生活,对待和谭总呢的爱情。
至于……
真的会有热情消淡的一天吗?
会,但不是现在,失去了对方,到时我们都会变得一无所有。
有些人好运,直至双双共赴黄泉都不曾消退过一点半分,有些人不好运,但无论交往过多少人,都不曾忘过深藏在心底的那个人。
愿你我能得到这份幸运。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