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楼诚深夜60分/楼诚】我的男朋友死了吗?(欢乐向)&

【楼诚】我的男朋友死了吗?(现代AU,架空,不要在意时间的跨度这种细节,欢乐向)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死而有憾
我的男朋友死了,于2016年12月27日。
如果说他给我留下了什么的话,那应该是一大堆哀伤的情绪,许多美好的回忆,以及,一只比熊犬,名叫楼诚。
那天黄昏,飘起了白雪,那是上海今年的初雪……

“阿诚,我走不动了……距离那里还有多远啊?”一个男人压在我的身上,在我耳边低语说道。
这个男人就是我的爱人,也是我的大哥,明楼。我在小时候被明家抚养,长兄如父,我很尊敬他,但这种尊敬却在我慢慢长大的时光中变了质,他也察觉到了对我不一般的情愫,我们在一起了。如果说是恋人的话,我们的相处模式倒太不像恋人了,可以说是比爱情更深的羁绊——我们是亲人。
“我都说过了要加强锻炼,可大哥你看看你,身材不复以前还长了不少肥膘,再前一些就是鱼塘了,再坚持一下吧。”
……
“阿诚,你说,这是鱼塘?”明楼看着整个池子里那些翻肚白的鱼,指着那些死气沉沉的鱼,问道,“这还能钓吗?捞起来比较实际可行些。”
我涨红了脸,实在不知道居然发生了这种意外,好好的兴致都被一扫而光。
“都来到那么远了,不如我们拍一张照片吧,纪念一下,我和阿诚来到了菩提山钓鱼!”明楼举起拍立得,很自然地让自己望我的方向倾斜,笑着说道,“来,看着镜头,笑一笑。”
我忍受着鱼塘里死鱼的臭味,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正当我调整角度的时候,却感觉有人的鼻息扑到了我的脸上,软绵绵的嘴唇触碰着我的脸颊,这一幕正好被他按下快门拍立得拍了下来。
从拍立得里洗出来的那张照片,我笑得很灿烂,他也是。这个吻很香甜,我很喜爱。
你看我们那个时候,是有多么的快乐啊……
大哥,你真的……离开我了吗?

“你看那些星星,现在已经很少能找到一个地方像这里一般可以看见漫天闪烁的星星了,真美。”明楼用左手指着被繁星布满的天空,右手却把坐着的我拉了下来,让我的脑袋埋进他的怀里,笑嘻嘻的说道,“我的心愿并不多,只是想和我的阿诚一起躺在草地上看看星星,像现在这样,享受这片刻的安宁。乡村啊,静谧又美好,空气还如此清新,真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地方隐居起来,就你和我两个人。”
“真想就那么睡了,抱着你睡去,能死在这种地方,还能看见你的最后一面,我倒是没有遗憾了。”明楼闭上了眼睛,说完后便不发一言,唯有那一呼一吸的鼻息,因为呼吸而起伏的腹部,与自己耳边强有力的心跳声证明明楼并没有“睡去”。
“别睡了,会着凉的,虽然现在很闷热,但是再晚一点会变冷的,而且凌晨会有露珠。”我坐起身来想将明楼拉起来,却被他用力往下一拉,趴倒在了他的身上,他低下头看着我,微微一笑亲吻了我的嘴唇,慢慢地将这个吻深入,带着侵略性与占有欲,也对我表达他的爱意与骄傲。
就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不要流逝,不要夺走这美好的一切……

我记得我们很喜欢去品尝香港和台湾夜市的小吃,我们会从巷头吃到巷尾,鱼丸粗面,担仔面……大哥他会自然地牵起我的手,我还记得在夜市的灯光的照耀下,我们的影子总会拉得老长,紧紧地贴在一起。
在小摊上点上一晚炒面,我会仔细地把红烧肉挑出来放进大哥的碗里,他会用自己温暖的双手捂住我的耳朵,被冻红了的耳朵因为他的温暖让我感觉很舒服。
我们很快乐,在在一起的日子里。
可如今却天各一方……
我的男朋友,死了吗?
不,并没有。
我真的看见他了!就在沙发那个位置。
他正弯下腰来抚摸着楼诚的毛茸茸脑袋,将桌子上的药合着水吞了下去,靠在沙发上眯着眼睛休息,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他的毛发在照耀下显得熠熠发亮。
原来影视剧都是骗人的,鬼的身体不是透明的,没有恐怖的面容,甚至还不怕阳光!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是他死后有什么遗憾吗?
我试着想要叫出他的名字,可视卡喉咙却像被什么梗住了一般,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只能静静地站在远方看着他,我多害怕他会再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不能失去他,我也不能没有他。
那么多年的陪伴,我们有了很深厚的默契与感情,我们就像一对连体婴儿一般,需要看到对方才能安心,需要对方的陪伴才能前行,从彼此的身上获取能量与营养。我们是一体,怎样也分不开的一体。
“阿诚……”我听见了他的呼唤,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在这儿!我在这儿!
“阿诚,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我跑过去想要拥抱他,但却没有勇气迈出自己的脚步,我安静地看着他,想要把他的面容刻进心里。自从战争结束后,我们辗转去了很多个城市,以汉奸的身份艰难地生活着,慢慢地找到了一片安身之处,平平淡淡地过着柴米油盐浸透的生活。大哥死后,我想应该会有更多的人感到痛快,没有多少人会缅怀他,会思念他。我想要再看他一次,因为我怕如果我都没有记得他的话,就没人记得他曾在这个世界来过一遭了。
“阿诚,我好想你啊……”他的呼唤使我动容。
大哥,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们再去鱼塘钓鱼,我们再去草地看星星,我们再去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在夜市小摊吃吃喝喝,在画室互相给对方捣乱,我们还可以一起阅读那些经典名篇,再抒发见解与讨论……
“阿诚,为什么你要离开我?”
我离开你?我……我没有啊!我后退了几步,差点撞到书架,书架的书砸了过来。我并没有感觉到疼痛,相反,那些书穿过了我的身体。
原来影视剧里真的没有骗人,鬼的身体会变得透明。
“阿诚,我好想你……”明楼对着照片囔囔自语,“我好怕有一天我会把你忘记,记得住你的人不多,要是连我都记不住了,就没人还记得你在世上活过的痕迹了……”
原来是我死了。
原来是我死而有憾。
那些悲伤的情绪,许多美好的回忆,还有楼诚这只比熊犬,是我最后留给大哥的东西。
我的遗憾,也是大哥的遗憾,他害怕把我忘了,我也害怕把他忘了。
大哥,谢谢你,还愿意记得我。
也谢谢我自己,仍然还陪伴着你,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