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谭赵】圣诞贺文 &

赵启平,上海六院的骨科副主任,年龄仅30岁便坐上了这么高的位置,本人也是和蔼可亲,获得了不少的赞誉。但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那些赞誉都是表面附和之词。
谭宗明,掌握着上海经济命脉的男人,年轻有为,33岁就造就了今日的晟煊集团,游戏人间,圆滑世故,纵横情场与职场。
可唯有他们知道,自己的心正在一点一点地被挖空。

谭宗明永远都不会忘记和赵启平初遇的那一天,他们在洋溢着欢快气氛的圣诞节中相遇,然后一起坐在天桥下撒着酒疯,将自己手中的酒一瓶一瓶地灌入了自己的肚子里。
“我跟你说哦,我刚才在酒吧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和我一样的人,你是我的同类。”谭宗明因为酒意走路摇摇晃晃,让自己的身体倚靠在赵启平的身上,说道,“我对你一见如故啊,我跟你说,我谭宗明在大三开始创业,多次碰壁,在之前的金融危机泡沫经济的情况下,我差点就从上海中心大厦跳下去。别人只是看见了我现在身家亿万的外表,他们哪里知道我做了多少,又哪里知道我为了维持现状花了多少精力。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我那么努力,我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工作,渐渐疏远了我的朋友,家人,也找不到一个知心的爱人,越来越孤独。得到的成就越多,我却越加的寂寞。”
我们总是居住在在一个名为“孤独”的房间里,透过那个小小的窗台照射进来的那微弱的光芒遐想着外面的无边无际,有人获得了自由,但更多的人有人却与这间屋子融为一体。不是逃不了,只是不想逃。
外面的世界一点都不好,有恶语相向,有勾心斗角,有互相残杀,甚至连自己的大脑也不是可以信得过的,因为大脑是做主观判断的一个器官。融为一体的人将屋子越砌越高,高到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也感受不到里面的温暖。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让自己安心的小小地方。
“我有一对我无法超越的父母,以及‘医生世家’这个称号。”赵启平苦笑了一声,说道,“我家从清朝开始就一直为医,出过不少名医。我的父母一直都是医学专家,我努力地想要证明自己能够超过我的父母,可是却一次一次只差一些。无论我有多努力,我都只能活在他们的光环之下,我的努力别人看不见,可是我的家世却总是沦为话柄。我努力地想去和那些人搞好关系,付出时间精力与汗水想要证明自己,可他们是如何从背后议论我的,我很清楚。我很羡慕你的努力能够获得现在的成就,渐渐的,我也变得厌恶一切起来了,厌恶我的家境,以及厌恶我这个人。除了我,没有人会接近我,我陷入了孤独的泥沼里,现在我想把你拉下来。”
谭宗明用手指弹了一下赵启平的额头,笑道:“有多少人羡慕你那得天独厚的优势,你却将之当作自己的压力。既然怎样都会被议论,不如坦然接受,他们只是羡慕你优良的学习环境,以及你那别人所坚持不了的努力。”
赵启平也学着谭宗明的样子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说道:“高处不胜寒是你,但我会慢慢接近你的高度,为了把你从那上面拉下来,在那之前,请你等等我。”
两人相视一笑,对着下面的车流,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把一大堆平时自己藏着掖着的话语,全部一次性地喊了出来:
“那些设计我想要掏空我公司的人都滚吧!”
“爸,妈,我比你们厉害!”
“我想要一个可以信任的人,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
“我想要一个同伴,可以看到我的努力与辛苦,在他面前我可以卸下那些伪装!”
……
“谭宗明,我赵启平可以陪伴你,因为你已经吸引了我,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是一见钟情所产生的爱,还是只是那种强大的吸引力。但我敢保证,在遇见你之前,我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你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你愿意吗?让我把你从孤独里带出来,或者说,一起都不挣扎,陷入孤独里。”
“赵启平,我想认识你,喜欢你,陪伴你,你同意吗?”
在谭宗明喊完之后,两人却陷入了沉默的压抑中。

“你没醉,对吗?”赵启平用自己的酒瓶碰了一下谭宗明的酒瓶,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将最后一口酒喝进肚子里,笑着问道,“老谭,我要走了。”
“你不也是没有醉?”谭宗明爽朗地笑了笑,转过头坐在栏杆边看着下面稀疏的车流,也将最后一口酒喝进肚子里,回答道,“现在我们都该醒了,不,我们早就醒了。”
“砰”的一声,像是有什么碎了。
嘘,仔细听!

我们一直在生活这个大熔炉里,靠着上面架着的一根钢丝想要离开这个人间炼狱,可是唯有上面架着的一根钢丝可以在这其中挣扎。却在挣扎的过程中,陷入孤独的深渊,越陷越深。
我们一直都在醉酒走钢丝,不怕喝醉,只怕酒醒。

“再见,陌生人。”
“再见。”赵启平转过身来对着谭宗明摆摆手,说道。
(全文END)
(确定要继续往下看?)
(确定了吗?)


























谭宗明转过身去往前走了好几步,却又转过身来冲着赵启平大喊道:“赵医生,听说你医术精湛。你治不治除了骨科之外的病,我得了孤独症,你能不能救救我?治好了,我的人就是你的。”
“那治不好呢?”
“治不好,你的人就是我的。”
(小甜饼送给你们啦,圣诞快乐!)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