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楼诚】从前,现在,未来 02 &

“你们没人去救那个孩子吗?”明镜知道了这个事情十分震惊,在自己的记忆中桂姨不是这样的人,她有些难以置信。
“说了,那女人不听啊,还说她自己管自己的娃娃我们管不着,也不看她每次都打得娃娃奄奄一息,这样迟早要闹出人命啊!”老太婆指责道,“人家娃娃分明就很听话,她可是娃娃给她倒的水热了还要毒打那个娃娃。”
明楼透过门缝看见里面一个满身是伤的小孩坐在火炉旁,一边烧火一边抹眼泪。烟熏得他的脸灰灰的,时不时还被浓烟呛得发出了咳嗽声。
明楼找隔壁人家借了一个斧头,将门外的锁砸了,冲进里面去,伸出手让阿诚牵住自己,一摸却发现他浑身发烫,看来发烧得厉害,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挣扎了起来,喃喃道:“我要做饭……做晚了妈妈回来会骂会打的。”
“别怕,有我在。”明楼安慰道,抱着孩子出了门,来到明镜跟前,继续说道,“这孩子发烧了,可能是身上的伤口发炎了,大姐,我们必须马上送他去医院。”
“好,我们快走。”明镜说完,穿着高跟鞋却跑在跟前,让明楼将孩子抱进车内,嘱托司机快点开往离这里最近的慈云医院,找到苏医生来帮阿诚看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阿诚这孩子身上几乎没有一块好皮,全身上下都是伤,烫伤刀伤打击伤数不胜数,不少伤口还化脓了,更是凄惨。
“大姐,你先出去吧。”明楼看了阿诚的后背一眼,叹了口气,看着明镜生气的样子,劝道。
“怎么样了,你说啊!”明镜焦急地说道。
“后背都是伤,我得给他上药。”明楼再次劝说道,“大姐你先出去吧,看了渗得慌。”
明镜一听更心疼躺在病床上的孩子了,但仍然是出了病房,等着明楼协助苏医生处理这孩子的伤口,更是想不透平时性情温和的桂姨,怎么会对这么可怜的孩子下那么重的手。
阿诚高烧不退,涂药在身上的时候也疼得忍不住哼哼,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他知道眼前有一个人在照顾他,那个人是多么的耀眼。阿诚不断地伸长手臂想要抓住那个人,抓住他人生中的光明,抓住他唯一的希望。
明楼刚给阿诚上完药想要出病房交一下住院的医药费,却被阿诚紧紧拉住了自己的手臂,无奈之下便重新坐了下来,温暖的大手紧紧地牵着阿诚血痕累累的右手,给了他一些安慰。
“不要走……好不好?”阿诚小声地问道。
“别怕,我在。”明楼第二次说出了那句让阿诚安心的话,一下一下地抚慰着他,让他安心睡去。
明镜看见苏医生出来了便进了病房,看着阿诚握着明楼的手香甜地睡去的样子,也不忍心吵醒阿诚,示意自己要去交医药费,顺便给阿诚买些药,便出了病房。
明楼安静地看着阿诚的睡颜,一直关心着他的状态。阿诚睡得很轻,不安稳,时不时会被吓一跳,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确定自己还在这里,才重新进入梦乡。他还很容易做噩梦,睡着的时候总是冒着冷汗,眉头紧锁,一副很不安的样子。可能是他的经历与桂姨的虐待才变得那么的没有安全感,明楼在心里暗下决心,和自己的大姐商量一下能不能收养这个孩子,桂姨那里肯定不能再去了,不然总有一天会被家暴致死。
一觉醒来,阿诚的点滴也输完了,烧退了一些,但还是发着低烧,睁开眼睛看着坐在自己身边关心着自己的人,内心有些感动,但害怕的情绪立马就涌现上来——现在快日落了,妈妈要回来了,自己的活还没干完,回去又要被打了。
一想到这个,阿诚赶忙床上起来,可是身患疾病转身发软,脚刚一触地便倒了下来,拉扯到自己身上的伤口更是疼得厉害,明楼赶忙去将阿诚抱回病床上,说道:“你的病还没好,别乱跑。”
“大哥哥,谢谢你,可我得回家做饭了。”阿诚的声音很清亮,解释道,“晚回去了,妈妈要骂的。”
“你还想回去吗?你不怕你的母亲再打你吗?”
“我……我害怕那个家,可我不得不回去……”阿诚的语气很悲伤,“除了那里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
“来我家吧,我们愿意收养你。”在阿诚醒来时,明楼已经跟明镜深入探讨过收养阿诚的事情了,大姐很支持。
“我……我可以吗?”阿诚有些害怕,害怕这种希望,但更多的是欣喜与期望,“我什么都可以学的,我会很多,只要给我饭吃不打我就好了……不不不,我不用饭,不要打我就好了。”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要求过分了,阿诚在后面再补了一句,只要去到一个没有人殴打的地方,自己就很满足了。
“但是,我们也是有要求的。”明楼变得严肃起来,“你也应该到了读书习字的年纪,你必须好好读书。我们明家不缺工人,我们不用你来伺候我们,我们收养你要你成才,能做到吗?”
“能,我能!”阿诚急忙回答道,声音很响亮,他要给明楼看到自己的决心与能力,让明楼不将他丢弃,让明楼对自己有信心。
“你今年几岁了?叫什么名字?”
“我叫阿诚,今年十岁了。”阿诚如实回答道。
“这孩子瘦小得完全看不出十岁的年纪,我以为他和明台一样大。”明镜吃惊地说道,“这桂姨总是饿着他,这年纪还在长身体,怎么可以这样呢?”想起桂姨对阿诚做的事情,明镜就愤怒不已。
“阿诚,你以后就随我们姓明,就叫明诚,明家就是你家!”明楼郑重其事地说道,“我是你大哥,叫明楼。这是你大姐明镜,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明台。”
明诚……明诚……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
阿诚很欣喜,迫不及待地点了点头。
“来,叫我和大姐一声。”
“大哥,大姐!”阿诚喊道,瘦黄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明楼连续三天放学后来医院照顾明诚,明诚的烧也退了,身体的伤也一点一点地在恢复。第三天,明楼打算将明诚带回明家照顾,这医院太过压抑,消毒药水的味道让人作呕,他不希望让自己的弟弟待在这样的一个沉郁的环境里。
刚到明家,桂姨就跪在明家大门前,见到明诚从车上下来,急切地想要扑上去,却被明楼拦住了。明诚看着桂姨,一脸的惊恐,不停地往后退,想要逃离这个地方,明镜看出了明诚的不对劲,主动地牵起他的手进了屋子里,留明楼去应对桂姨。
“你越是要毒打一个孩子,你越是要祸害一个孩子,我们明家就越是要他成才!”明楼在明家大门大声地宣布道,“明家绝不收留这样蛇蝎心肠的仆人,你走吧。”
桂姨跪在地上,哭得不能自已。明楼黑着脸将屋子的门关上,进了里屋想看看明诚,安慰明诚。
明诚坐在沙发上端着水杯,双手因为紧张与恐惧微微颤抖,抬头看着明楼,内心安定了一些。明台这小子一听自己来了个新哥哥,觉得不开心得很,还闹起了脾气,哭喊着不要这个新哥哥,让明镜与明诚二人手忙脚乱,急忙安慰。等明台哭闹够了,明镜问他为什么不要新哥哥,明台才嘟着小嘴说:“这样就有人来分走我的玩具与零食了,我讨厌新哥哥。”
明镜急忙拿更多的零食与玩具想要哄住明台,明楼倒不纵容他,反倒严肃地说了他两句,明台看着大哥好像生气了了的样子,再加上自己也得到了更多的东西,也就不得寸进尺,更何况从明诚进门到现在都没有抢夺过他的东西,反倒跟着大姐一起哄他,他自己内心稍微安定了一些,也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新哥哥了。
“其实再多一个哥哥好像也没什么不好……”明台小声地嘟囔道,变相地给自己找台阶下。
“明台,你多一个哥哥就多一个人疼爱你啊,这样当然很好了。”明镜不忘趁热打铁,给明台洗脑,深化这个观点。
明楼看着明台愿意接受明诚了,内心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抱起明诚想要上楼回房间里,毕竟这孩子大病初愈,还是要多加休养才是。明台刚想为自己的任性弥补一下,主动地想与明诚搞好关系,可是明楼一下子就将明诚带走没给他机会,傲娇又扭捏的小少爷只有在原地嘟着小嘴自己玩着玩具。
“大哥,不用抱着我,我现在可以自己走了。”明诚靠在明楼的胸脯上,小声地说道,自己不是小婴儿了这样被抱明诚有些受宠若惊,也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你又不重。”明楼回答道,“该多吃点补补身体,真的瘦成皮包骨了。”
明诚低着头,拦着明楼的脖子,将脸埋进他的怀中,享受这专属于自己的温存。
“今晚想吃什么?”
“阿诚不挑。”明诚回答道。
“那你先好好休息,睡饱了好好吃饭,赶紧把肉养回来。”
“可是大哥,我得读书习字了啊……”明诚把明楼的话放在心上,提醒道。
“今天刚从医院回来好好休息,等把身体养好了大哥就教你读书习字。”明楼将明诚安顿在床上,为他盖好被子,说道,“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
“嗯,好!”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