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楼诚】从前,现在,未来 03 &

明诚一觉睡到了日暮黄昏的时候才醒来,醒来天快黑了,睁开眼看着外面的景色,身边没有没有一个人陪伴,他有些恍惚,恐惧与孤独涌上心头,他蜷缩成一团,却不敢声张。
他害怕自己这些天温柔与幸福都是一场梦,害怕明家人将他送回桂姨身边,又遭到毒打。

“小少爷,今天想玩什么?跳棋还是围棋?”阿香凑近明台身边,笑眯眯地询问道。
“你去做事,我现在没心情陪你玩。”明台气鼓鼓的,装得像个小大人一般,对阿香严肃地说道,“我心情不好,有自己的心思,你现在别来烦我。”
“嘿,你有心思,我也有呢。”
“你的心思,不外乎就是那么几个,玩,以及你妈妈。”明台认真地说道,“可我不一样,我的心思,可是要比你复杂比你乱得多。”
“那你自个儿说说,你的心思是什么。”阿香听了明台的话有些不服气,说道,“不过你猜得还真准,我想让我妈妈今晚给我们做椰子糕,你要不要?”
“跟你说了你也会不懂的,心思还是要自己知道。”明台一副哀怨的样子,起身打算上楼,“我什么都不想吃,不说了我要回房想我的‘心思’,吃晚饭了再来叫我吧。”明台一脸凝重,小短腿一步一步地迈上楼,打算回去自己的房间。阿香在原地很是不服气,但是也没有气多久就去帮自己的母亲做晚饭打打下手。小孩子有些矛盾总是正常的,过一会儿就会和好,但明台那样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看得明镜与明楼忍俊不禁。
明台刚想打开自己房间的房门,转过头却看见了大哥的房门没有关上,推开门发现床上躺着的明诚,他醒了,可是没有发出声响。躲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将脸埋得低低的,听见有人进来了才从厚厚的鹅绒被里探出小脑袋来,打量着眼前人。
“你醒了吗?”明台试探性般地问道,走近开关想要打开电灯,却被明诚阻止了:“不要开灯!”
“为什么?”明台不解,“那么暗,你不怕吗?”
“没事……没事……”明诚魂不守舍,回答道。
“大姐让我来多陪陪你。”明台随口编了个谎言,大姐什么时候没有依过他,自己下午表现得对明诚那么抗拒,现在大姐都不敢在自己面前提起明诚的事情。
“是吗?替我谢谢大姐。”
“大哥也让我照顾你。”明台又编了一个谎,但这次明诚的脸色有些变了,语气听起来也不像刚才那么生疏,反倒笑得很温柔,让明台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明诚的反应会这么大。
明诚没有回答,只是一直温柔的笑着,脸有些泛红。
“其实……大姐没有叫我来陪你,大哥也一直亲自照顾你。”明台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其实……其实……其实一直都是我自己想来看看你,下午的事情对不起。”
“没事,你会有这种反应,也是正常。”明诚回答道,“但你不用担心,我仍然履行我的承诺,我以后也会和大姐一起好好疼爱你的。不要害怕我会抢走你的爱,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明台走近了明诚身边,坐在床沿仔细地打量明诚,两人对视十几秒后都忍不住大笑。这个年纪的男孩的感情总是十分单纯,没有什么心机,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要对必须友好,这样而已。这也让明诚深刻地感受到——明家人,都是温暖的人啊……是自己这十年来从未见过的天使。
自己的命是明家人救的,自己就该努力回报明家,家人是永远的。

“明楼,下来吃饭了!”明镜在楼下大喊道。
“我们该下楼了。”明台对明诚咧嘴一笑,说道。
“好。”明诚下了床,突然吹来的风让明诚有些发冷,但明诚终究还是忍了下来。明镜发现明诚也下楼了,看着明诚与明台友好相待的样子也很开心,关心地问道:“阿诚啊,感觉怎么样了?”
“谢谢大姐关心,我好多了。”
明楼走过去牵起明诚的手,冰得很,见他穿着一件单薄的衣衫,皱了皱眉头,才想起自己还没给他订做新衣。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阿明诚披上,牵着他上了饭桌。
“大姐,明天得叫陆裁缝过来给阿诚做多几件厚衣裳,我找了明台所有的衣服也就一两套他能穿。明台太胖,他太瘦了。”
“好,铃姨啊,待会你打个电话给陆裁缝,让他明天早上过来。”明镜吩咐道。
“好。”
铃姨将一份份美味菜肴端到饭桌上来,由明镜先动筷,其他人开始陆陆续续地吃了起来,明家在饭桌上不讲究等级只追求热闹,阿香与铃姨即使是仆人也能一起吃饭。只有明诚看着所有人吃得津津有味的,自己却不动筷。
明楼给明诚夹了一块红烧肉,问道:“怎么不吃呢?”
“我……等大哥大姐吃完了我再吃。”明诚小声地回答道。
“不用讲究什么,放开胆儿吃,我们不会怪你的。”明楼还悉心地给明诚盛了一碗热腾腾的鸭肉冬瓜汤,说道。
明诚一听明楼的话,也不好意思扭扭捏捏,端起碗筷飞快地吃着碗里的米饭以及那块唯一的红烧肉,就像是怕被人抢了一般,一大口一大口几乎没有嚼就吞了进去,然后端起汤“咕咚咕咚——”地喝下,嘴被烫得疼得很,还有些发红,他吃完这顿饭只用了两分钟的时间。
“谢谢你们,我吃饱了。”刚才咽得太快,明诚的嗓子有点受损,声音有一些奇怪。
“怎么不吃多点?光吃白米饭不行的。”明楼拉住明诚,说道,“你为什么吃得那么快?那样对消化不好。”
“因为……因为……”明诚欲言又止,不敢说出缘由。
“在医院的时候我就很不解了,说!”明楼因为明诚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有些生气,黑着脸问道。
明诚一看明楼变了脸色,自知是自己犯了错误,吓得自己全盘托出,不敢有丝毫的隐瞒:“孤儿院……很多人抢吃的,不吞进肚子里随时都会被抢走,会饿肚子的。在妈妈身边的时候,要晚上起来偷吃……妈妈睡得浅,每次都会巡查得很快,不吃得快一点,白吃了一顿打。吃饱再被打,比较受得住。”
明楼听着明诚的话,若有所思,但也没有强留明诚,看着他再喝完一碗汤后点了点头让他离开饭桌。明诚没有走远,一直守在饭桌旁,等到所有人吃完饭后帮忙收拾碗筷与洗碗。铃姨本想拦着,但明台这家伙也加进去掺合了,虽然一直都在捣乱,但也是一次生活实践,明楼与明镜不约而同,没有让这两个小孩出来歇着:明台就得吃吃苦矫正一下他这性子,明诚的主动帮忙还能影响他好好学习。明诚不一样,这是个从小苦到大的孩子,明楼已经开始把改变明诚的计划提到日程上来了。

第二天早上早餐明诚依旧是狼吞虎咽,吃了两分钟后便吃完开始守在饭桌旁。明楼赶着去上学没法分心管他,明镜让他到边上歇着不用洗碗了。明诚和明台坐在沙发上,两人四条腿晃啊晃,开始聊起天来,小孩子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这一聊就是一个早上,而明诚还一直分心去听听外面是不是明楼回来了,如果回来了得让他教自己写字,好好学习后报答明家,自己觉得自己的身体以及可以开始学业了,即使明楼觉得还是为时过早。
早上陆裁缝也来了,明镜一次性给明诚订做了四五套套装几件毛绒大衣,还不忘先做一两套春装春天到了的时候可以应急,也给自己的其他两个弟弟各做了一件外套。明诚是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自己以前的衣服都是别人穿剩不要的,无论是在孤儿院或者在桂姨那里都是一样。陆裁缝量了明诚和明台的三围,明诚还是太瘦了,明台最近又胖了。明镜打算给明诚制订一个增肥计划,也给明台制定一个减肥计划。
中午明楼回来了,应明诚的要求将他带进自己的书房教他写了这明家一家人的名字,还让他多加练习。明诚的字还是歪歪扭扭的很不好看,明楼将自己写过的字的字帖拿了出来让明诚下午有空去写写,字如其人,得写好字。
午饭依旧非常丰盛,明楼下午没有课,但要随着大姐去公司处理业务,所以时间稍微不会很紧张。明楼耐着性子端起明诚的饭碗,往里面夹了不少东西,肉菜鱼都有,十分均衡,一勺一勺地合着饭要喂明诚。
“大哥,我自己来吧。”没有受过这种待遇的明诚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年纪也要求自己该懂事了,让大哥亲自喂自己算个什么事嘛……
“你放着,我来。”明楼的态度很坚决,“给你提的唯一一个要求 在嘴里的东西要细嚼慢咽,至少要嚼了二十多次才能下咽,以后你吃饭的时间不能少于十五分钟。”
总是害怕被抢饭狼吞虎咽的话,这样折腾下去还没等长大成人胃就得折腾坏了,明楼不允许明诚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也开始教会他如何细嚼慢咽享受食物,吃一顿正经的饭。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