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楼诚深夜60分/凌李】关于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述2 &

以及&
关键词:星空
@楼诚深夜60分

我叫凌远,我是杏林分院的院长,也是苏医生的一位患者。苏医生名叫苏阳,是我院的一位权威的心理医生,我有十分严重的抑郁症需要治疗,而我也非常愿意配合治疗。
谈起抑郁症吧,我也不知道我的病因来自何处,但是苏阳医生说,我的病是长期积累下来的压力与情绪的突然爆发。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有一个不幸的童年,这样说或许会对不起对我恩重如山的养父,可是对于我的亲生父母,我并不觉得任何的愧疚。
生父名为许乐山,他曾经在我年长时寻找过我 甚至想要我继承他的事业,他的冷漠自私造成了我不幸的童年,与母亲相处的不美满回忆。在成长期间,没有对我有任何的关爱,凭空消失,但又凭空出现,然后决定我的未来,凭什么?凭我和他有着同样的血缘吗?生母是一个懦弱无能的女人,在失去了生父许乐山后甚至自我毁灭,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疯疯癫癫的样子让我无奈,让我羞愧,甚至也因为情绪的不稳定对我暴力相向过,我甚至怀疑,我的病是有源自于这个母亲的遗传。
我甚至将开始憎恨起自己,一看见自己的生父,一想起自己的生母,我就可以感觉到我身上流淌着的鲜血的污秽,一半是来自父亲的自私,一半是来自母亲的疯狂,我是他们生的,我甚至可以看见我身上出现了和他们一样可怕的影子……可我害怕变成他们那样的人。
我遇见了一个人,他叫李熏然,他奇迹般地陪我战胜了一次抑郁症,他从死亡的边界将我领了回来。他如星星一般耀眼,照亮我黑暗的世界。

晚上三点四十五分,我又一如往常地从睡梦中惊醒,那股突如其来恐慌的感觉让我恨不得从这二十七楼跳下去,我紧张地喘着气缓了一会儿,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可以看见星空,一闪一闪的,遍布着天空,照亮着大地,自己和身边人李熏然,也是相遇在这样的星空下,这样的月夜里。我牵住了李熏然的手,迷迷糊糊中李熏然翻了个身,却与我十指紧扣绝不分开。
我亲吻着他的手,我看着他的睡颜,他如一块被精心雕刻的艺术品一般完美,均匀的呼吸与微微扬起的嘴角,我知道他一定做了一个好梦,我替他感到高兴。
而我最美的一场梦,便是与他的邂逅,和他的相知,和他的相恋。
我看了一下日历,明天是双休日,我拿出那一罐药,往自己手里倒了两颗,合着水一起吞了进去,躺在床上静静地等待药物的作用,我的脑袋开始一阵一阵地发疼,如有人拿着电钻在你的脑袋施工一般,我皱着眉头,我压制住想去捶打它的冲动,我握着李熏然的手更重了些。
李熏然像是在梦中隐隐地感觉到我的不对劲,没有撒开我的手,反而环抱住了我的腰,他身上的柑橘清香又再一次的扑鼻而来,这让我心旷神怡,这香味让我安定。我闭着眼睛,等待疼痛的过去,等待睡梦的到来。

——凌远,我会一直陪着你,陪你战胜病魔,陪你战胜自己。

我已经想不起来李熏然得知自己的病是在什么时候了,他那天只是拿着苏医生给自己新开的药,拿着自己的病例单推开自己的办公室门,红着眼睛将这些东西扔到自己面前一声声地质问自己,为什么不告诉他自己得了那么严重的病。
不,其实不是我不想告诉他,只是我不敢告诉他,怕他嫌弃我,怕他因为此而离我远去,甚至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有放弃治疗的倾向了。
药物是我的身体乏力,对一切事情失去兴趣,让我的头一阵阵地发疼,更多的还是害怕藏在医院的病历和吃的药会被李熏然发现是什么,然后就像现在质问我。
“凌远,为什么苏医生说你已经开始想放弃治疗了?”
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也不想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我瞥了一眼自己病例的数据,肾上腺皮质醇数据仍是高居不下,血清素仍是在慢慢地减少,我的抑郁症又一次加重了。
与抑郁症的对抗使我感到乏力与无味,我有何尝不想变回一个正常人呢?抑郁症使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一秒都是煎熬,它慢慢榨干了我的血液,让我的身体萎缩,全身僵硬。我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那种恐慌又一次袭来,我害怕得不敢张嘴说一句话。
“不要放弃,我会陪着你,好吗?”
虽然李熏然是询问的语气,可自己却无从拒绝。
只要有你的陪伴,即使再多的难关也能度过,又怎么可能不接受呢?
我渐渐发现我的胃口越来越差,正坐在餐桌上,即使是以前十分喜爱的食物此刻在我眼里也让我感到阵阵的恶心,我拿起筷子却无从下口。往嘴里硬生生地扒拉了几口白饭却让我胃部泛酸,冲进洗手间跪倒在潮湿的地板上呕吐了起来。食欲不振,恶心的情况已经出现了。
李熏然比我还要慌张,他开始研究食谱,研究烹饪,他并不会做菜可却试着做菜,到头来却弄得自己一身伤:烫伤,刀伤……数不胜数。
我心疼他,我怜惜他,我不愿意他为我做那么多,可是我却阻止不了他,也阻止不了我自己病情的蔓延。
“别做了。”
他的手应该是握枪的,他的脸上的表情不应该哭丧,而应该充满自信。
对不起,或许是我连累了你。

三点四十五分,我又被惊醒了,恐慌又一次让我浑身发抖,一睁开眼却发现李熏然瑟缩成一团躲在自己的怀里,脸拧巴成一团,眉头紧皱,环抱住自己的力量也越来越大,他可能是做噩梦了。
随即李熏然也立刻被惊醒,紧抓着我的衣服不撒手,他的眼睛红彤彤的,眼里被蒙上了一圈水雾,他啜泣着说道:“我梦见一片美丽的大海,你在海边伫立了好久,然后慢慢地从海里走去,义无反顾,我想大声呼喊你,可我的喉咙像是被哽住一般,却发不出声音来。凌远,答应我,不要离开我好吗?”
我却迟迟说不出口,我犹豫了,而他也急了。
“告诉我!”他再一次地强调道。
“我不会离开你的。”
即使未来有再多的风风雨雨,有你我就足以了。

我被黑暗笼罩了人生,唯一照进来的光芒,只有你;我握着你的手不停地向外向攀爬,却发现都是徒劳。
如果可以,我当然是想陪伴你一辈子,再和你一同窝在暖暖的棉被里,吻着你身上清新的柑橘香味,看着那绚丽静谧的星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我如梦初醒,海水的冰冷让我打了个寒战。
我继续义无反顾地往海里走去……
我似乎从远方,听见了李熏然的呼喊。
今天的夜空,布满星星,真美啊!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