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自吃

产粮自吃,不喜勿入。在我的lo里,不许骂我只能夸我!
爱凯凯,爱龙哥,爱白叔。
墙头很多:王凯,朱一龙,白宇,塔塔,轰姆,抖森,小白。
产粮CP:巍澜及其水仙,龙哥水仙,王凯水仙,以及其他cp大乱炖。

【楼诚深夜60分/凌李】关于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述 &

关于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述3
以及&
关键词:我们回家
@楼诚深夜60分

我叫凌远,我是杏林分院的院长兼负责人,我患有抑郁症,而且很严重,时间长达一年半。
我有一个爱人,他的名字叫李熏然。继承父亲衣钵也成为了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刑警,擅长玩枪,性格自负。他有骄傲的能力,也具备骄傲的资本。
我羡慕他的性格,我羡慕他的家庭,我羡慕他的思想,我羡慕他的一切,我也想要他的一切,包括他这一整个人。羡慕他,嫉妒他,爱上他,甚至沉迷于他的一切无法自拔。他带给了我一切,他照亮了我的世界,我无法离开他,也不能被他抛弃。

海水的冰冷让我感觉痛快,有一种灵魂得到解放的舒畅,我希望我可以自在地仰天长啸,可是我此刻喉间像是被什么哽住一般,我无法发出声音,就像失声了一样。我彷徨,我无助,我无处排解。
“凌远……凌远!”远处有人在呼唤我,我知道那个人是谁,我听出了他的声音,我不可能听不出他的声音,因为他是我唯一的爱人,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可是现在这个已经不成理由了……

我醒了,睁开眼睛看见的是白色的天花板,我在这个地方工作了那么多年,他是我的心血,它就像我的老朋友,它那独特的消毒药水气味,那压抑的可怖气氛,那生死的甜美味道,我认识它,我熟识它。
我知道我现在在医院,我被救了。
我的身上残留着海水的咸味,混杂着一些奇怪的腥臭气味,这让我感觉很不舒服,可我又懒得去改变现状,迷迷糊糊发现有人紧紧地握住自己的手,和自己冰凉的手温不同,那个人用着手温温暖着自己的手。食指指肚的茧让我确定了那个人的身份,我感到安心,重新闭上了眼睛。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见我是一个战士,拿着我的手枪投入了战斗,在我的身边尸横遍野,鲜血淋漓,我的身上满是血腥味。黄烟滚滚,突然安静了下来。我迈出了脚步,拖着疲累困乏的身体,不断地往前方走去,死气沉沉,围绕在我身边的只有一具具尸体。
我只有一个人,我没有任何目的地,只能不断地往前走,翻阅一座又一座的山岭,我不知道我能去向何方,就像一个孤独的守望者,这个地方只有我一个活人,无人陪伴,只能一直默默承受。
我想闭上眼睛从这个地方倒下去好好休息一会儿,可是不安与恐惧让我不敢放松,我的嘴唇干裂,可是前方还是黄沙滚滚。我想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出一点什么东西,掉落下来的却是一张张的照片,上面都是同一个人,我认出了他,他是李熏然。除此之外,还有一张照片,是一棟木屋,上面的秋千十分别致,炊烟滚滚,坐落于湖畔旁,树林边。后面隽秀的字迹赫然写着:阿诚,我们回家。

“水……想喝水……”我轻声呼喊道。我觉得我的喉咙干得发疼,每说一句话声带就想要撕裂一般疼痛。
李熏然听见了这微弱的呼喊,急急忙忙地倒了一杯水,将我扶起来慢慢喂了我几口,我渐渐恢复了意识,也渐渐清醒过来。
对啊,我现在在医院。
对啊,死神不愿意收留我。
“凌远,你怎么样了?感觉好点了吗?”李熏然紧张地问道。
“熏然……”
“老凌,我……”李熏然的语气很哀伤,“你这样,我很心疼。”
“对不起。”
对不起,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浴池里的水如同凶猛的野兽一般疯狂地吞噬着李熏然的身体。李熏然静静地闭上眼睛,屏住呼吸,那种接近死亡的感觉让他挣扎起来,脑袋也从水里探了出来。李熏然不能懂凌远走近深海的决绝,但他却能感受到那种接近死亡的快,感,脑内一片空白,却能感到极致的快乐——就像可以抛弃一切,就像一切都可以解脱一般。
可是这种快乐让李熏然不想“享受”第二遍,但是就让李熏然理解了凌远发病时那念死的想法。对于他来说,生而为人,他很抱歉。
人总会有一种求生的本能,它支持并帮助着人们在世上活下去,就像一个人除了借助其他工具否则无法勒死自己一般,可是若是一个人连本能都将他放弃了,无休止地在黑暗,恐惧,迷茫中煎熬,甚至觉得自己死了才是最好的归宿——那得是多悲哀,而凌远正是如此悲哀。
李熏然匆匆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最近胡渣又长了,看起来很十分的狼狈,用着剃须刀轻轻刮着自己的胡子,却不料被锋利的刀片所伤,鲜血顺着刀片滴落下来,自己的手指也被划破了。
将受伤的手指含进嘴里轻轻吮吸,血腥味在唇舌间弥漫,长叹了一口气,用创可贴贴上,再换上衣服——今天是凌远出院的一天。
自从上次觅死无果后,凌远就一直沉默寡言,李熏然无法体会到凌远患病的痛苦,即使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也不愿放弃凌远。对于李熏然来说,凌远现在只是被一种恶魔控制了,控制了他的意识,情绪,言语,但是控制不了他的心,所以就让一切毁灭归零。
玉石俱焚。
李熏然知道,凌远肯定比自己所想象的还希望能够康复,能够回来,像一切从未发生过一般,不让孤独将他占据。而李熏然同时也知道,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握住凌远的手。
永远。不放开。
他不会放弃凌远,他要将真正的凌远带回来,带到自己身边,带回两个人的家。
梳洗了之后,李熏然便驱车前往医院想将凌远带回家,凌远仍是面无表情眼神空洞地看着前方,然后紧紧地握住李熏然的手,温柔地亲吻着李熏然的手背,像对待一样珍贵的物品一般迷醉。
“我吻抱夏晨的黎明。”凌远与李熏然十指紧扣,说道,“而你便是我的黎明。”
“你还会想要离开我吗?”
“我无法保证我的行为,控制我的思想。”凌远欲言又止,“但是我知道,家里还有你在等我……”

青阳亲吻着海岸线,黎明就在眼前。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凌远,我们回家。

“我吻抱夏晨的黎明”
                     ——兰波《Aube》
(这次是真还有续篇了,下次有适合的关键词再写。)

评论(4)

热度(48)